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安徽巢湖經開區系列報導之五 深化綠色生態理念 推動經濟高质量發展

2018-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以來,黨中央對綠色生態發展的標準更高、要求更嚴。11月4日-17日,中央環保督察組在安徽開展“回頭看”專項督察。此次督察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採用實地調研走訪、現場調閱資料等方式,全部下沉一線,並且是查到一起,處理一起,沒有任何迴旋餘地。

 
  嚴守發展紅線。安徽巢湖經開區牢固樹立“抓綠色發展就是講政治”的意識,堅決嚴守生態保護紅線和政策法規底線,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特別是要認真汲取涇縣開發區違規侵佔揚子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以及習中辦通報的秦嶺違建別墅等問題的深刻教訓,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強化檢查督察。以“四個字”為標準,做到清、高、快、狠。“清”,就是心裡要清楚。安徽巢湖經開區對重點區域、工作短板、疑難雜症做到心中有數,在檢查過程中要縱向到底、橫向到邊,不留死角、不留盲點。“高”,就是工作標準要高。以發展的眼光、超前的思路確定技術標準、工作標準,以高標準倒逼任務落實,做到決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次到位、整治一次達標。“快”,就是行動要快。當前,中央、省市明查暗訪非常頻繁,這就要求安徽巢湖經開區反應要快、行動要快,確保問題及時整改到位。“狠”,就是出手要狠。強化刑責治汙,對偷排偷放、超標排放等違法行為,一律依法頂格處罰。對涉嫌犯罪的,一律從快立案、從嚴處置。
 
  設立“綠色門檻”。堅持走可持續發展道路,著眼于長遠,主動轉變招商思路,創新招商方式,由原來的招商引資逐步向選商擇資轉變,通過設立“綠色門檻”攔截“不良項目”,做到“四個不招”,即污染項目不招、虧本項目不招、產業層次低的項目不招、要素利用率低的項目不招,逐步提高產業層次和要素利用率,加快推動安徽巢湖經開區和巢湖市綠色生態高质量發展。
 
  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一年。安徽巢湖經開區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市委關於高质量發展的決策部署和根本要求,以赴滁州考察學習為契機,向先進學習、向典型看齊,提振發展信心,努力增強幹事創業新動力,擼起起袖子加油幹、苦幹實幹拼命幹,為安徽巢湖經開區經濟社會發展在全省爭先進位而不懈奮鬥,向全區人民交出高质量發展的優異答卷!(吳娟娟 龔舒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