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曾慶榮:打造新業態 共推哈深文化產業創新發展

2018-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論壇現場       袁金杉  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彥華 報導:24日下午,哈深文化產業戰略合作論壇在哈爾濱華旗禮堂舉行。哈深對口合作的踐行者和受益者——松雷集團董事長、哈爾濱市文化產業協會會長曾慶榮女士演講時,表達了期待與深圳同行的真誠合作意愿,建議兩地文化產業協會和文創企業能夠在成立深哈文化產業協作發展中心、打造深哈文化產業交易平臺、建立深哈文化創意產業試驗合作園區等方面實現新突破,博得會場熱烈掌聲。
 
  “今天徜徉在琳瑯滿目的展商和展品中,仿佛又看到一年前哈深對俄文化藝術博覽會在松雷商廈舉辦的場景,當時來自兩國三地的文化藝術產品精彩亮相,到場觀展人群絡繹不絕,讓我們看到了文化消費的巨大空間。”曾慶榮女士畫龍點睛的開篇演講,寥寥數語就表達了哈深攜手打造文化領域合作盛宴前景與其開創文化新業態的信心和決心。
 
松雷集團董事長、哈爾濱市文化產業協會會長曾慶榮出席論壇     袁金杉  攝
 
  深哈合作的創新平臺
 
  曾慶榮在演講時稱,松雷集團近期開始實施松雷商業中央大街店轉型陞級,打造全新的國際文化產業孵化基地和交易、展示平臺,集合大數據中心、創意基地、藝術品鑒定和拍賣、文化產權交易、對俄合作中心等功能,形成百年老街新的文化藝術地標。在平臺上可以實現文化藝術產品洽談、選購、展銷、融資、拍賣、鑒定等一站式服務,并將成立哈爾濱市文化產業發展基金,為培育文化新業態提供源泉活水。這里既是哈爾濱市文化產業協會的發展基地,更是深哈合作的創新平臺,期待更多的深圳文化企業能夠來這里考察、對接,開創更加新穎的文化消費模式。
 
曾慶榮精彩演講      袁金杉  攝
 
  深入合作 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曾慶榮說,南北融合,大勢所趨。從去年的哈深對俄文化藝術博覽會,到今年的首屆東北亞文化藝術博覽會,讓松雷集團深入了解和學習到深圳同行超前的理念、雄厚的實力、扎實的作風。松雷集團與深圳書城、深圳中芬設計園、深圳文交所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合作事項正在推進落實當中。松雷科技在深圳完成了華為總部技術展廳、移動總部技術展廳等項目,現在正為深圳航空項目做準備。
 
  據悉,松雷集團於1989年在哈爾濱創辦,產業涵蓋商業、教育、文化、科技、農業等領域。2004年,組建了松雷國際文化創意產業集團,成立了中國首家音樂劇專業劇團,創作排演了《蝶》等多部體現民族特色、反映時代精神的原創音樂劇。2008年,松雷集團被文化部授予“國家文化產業示範基地”,并榮獲“中國創意產業高成長企業100強”稱號。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