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文明與城市共成長—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南昌媒體行”活動啟動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0日,江西南昌“文明與城市共成長——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南昌媒體行”活動正式啟動,60餘位來自全國互聯網媒體行業的“大咖”們齊聚南昌,共話改革開放奮鬥史,聆聽專家就文明城市建設管理作主旨演講。

 
 
  “南昌是一座開放包容的現代化都市,改革開放40年來,南昌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團結帶領下,堅持不懈,奮發有為,在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會文明、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輝煌成就。”南昌市委網信辦專職副主任劉煜在致辭中表示,當前,江西省委提出打造建設融和一體的大南昌都市圈區域發展新格局,南昌緊緊圍繞這一目標,正以“強產業”“興城市”“促改革”“擴開發”“優生態”“惠民生”“育文化”“抓黨建”為抓手,經濟社會呈現出欣欣向榮、蓬勃發展的良好態勢。
 
  作為江西省首個也是唯一一個進入全國文明城市行列的縣級城市,2017年11月,南昌縣成功摘得“全國文明城市”榮譽稱號,會上,南昌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汪眾華介紹了南昌縣創建經驗。他說,長期以來,南昌縣委、縣政府堅持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兩手抓、兩手硬”,做到經濟社會發展與精神文明建設協調統一、相得益彰。
 
  據悉,南昌縣產業均衡發展,結構合理,各項經濟指標健康增長,特別是擁有一個產值過千億的國家級小藍經濟技術開發區,打造出汽車零部件、食品和生物醫藥三塊省級產業基地“金字招牌”。在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的同時,南昌縣精神文明建設領域也碩果累累。隨著城市面貌一天天告別髒亂差、人民群眾也在不斷追求著真善美,志願服務在南昌縣遍地開花。
 
  據悉,12月10日至12月12日,參加此次活動的媒體將探訪全國文明村鎮南昌縣劍霞村、新建區小平小道、東湖區光明社區、高新區電子信息產業園、紅穀灘VR/AR科技館等地,實地感受南昌改革開放40年來城市發展的脈動與嬗變。(操端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