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拾點公益·龍崗盛典”圓滿落幕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通訊員 朱文琪 陳澤鑫  報導:12月27日,“拾點公益·龍崗盛典”——龍崗社會創新共建推進會在深圳龍崗舉辦。本次盛典由龍崗區委政法委指導,龍崗社會創新中心主辦,活動主要包括龍崗社會創新公益基金總結展望、社會創新“閃電”發言、答謝頒獎等三個環節,旨在持續優化龍崗區公益資源對接平臺,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推動龍崗區慈善公益事業創新發展。深圳區政協副主席徐向明、市民政局處長鐘禮銀、市委政法委社會建設指導處汪淼、區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王舒、區委政法委專職副書記孔祥君、區委改革辦主任藺蔚青、區委政法委副調研員于致韻、區工商聯副主席溫婉靖、區社會組織黨委副書記陳愛軍、區有關部門及各街道相關負責人、專家咨詢委員會委員、公益基金奠基人、愛心企業、行業協會及商會代表、龍崗社會創新中心各分部代表等近200人參加了本次盛典。
 
  據了解,龍崗社會創新公益基金于2017年在區委政法委指導下,由龍崗社會創新中心聯合深圳市社會公益基金會發起設立。自成立起,基金秉承“懷著謙卑之心隨手做公益”的“拾點公益”聯合募捐理念,積極鏈接社會資源,培育優秀公益項目,探索構建人人可參與的公益生態圈。截止至2018年11月,公益基金已向關注龍崗區慈善事業的愛心企業、社區商家、熱心居民等多元社會主體累計募集社會捐贈資金312萬元人民幣,定向資助優秀公益項目42個,惠及廣大龍崗居民;依托區街聯動機制,與龍崗社會創新中心11個街道分部及文化中心分部建立戰略合作,開通捐贈渠道,為社區居民有效參與社區治理提供了創新工具和便利條件。
 
 
  龍崗區委政法委專職副書記孔祥君為本次盛典致歡迎詞,肯定公益基金過往的工作成果,并鼓勵和支持更多的愛心企業和個人結合自身優勢和公益基金,共同推動及參與龍崗區社會治理創新。
 
  此次活動還邀請到了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秘書長竇瑞剛、社創星社會企業發展促進中心理事長夏璇、深圳大學管理學院副教授唐娟等專家進行了社會創新“閃電”發言,對龍崗社會創新中心及公益基金的運營發展提出了創新思路和寶貴建議。
 
 
  本次盛典還先后對公益基金街道合作伙伴、做出突出貢獻的優秀公益項目、公益基金愛心企業(家)、公益基金奠基人等進行了答謝頒獎。喬豐科技、平安銀行、信義地產成為龍崗社會創公益基金首批奠基人。
 
  作為龍崗區社會治理創新領域的首個社會創新公益基金,自成立以來得到了龍崗各級政府部門大力支持,同時,本次活動也是龍崗社會創新中心成立以來舉辦的首個基金盛典,從政府、社會多元視角對龍崗的社會治理與公益創新進行了總結,對龍崗全民參與社會治理和社會創新起到重要推動及促進作用。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