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石井街道開展歲末企業安全生產大檢查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蔡傳河 報導: 為認真貫徹落實國家、省、市、區有關歲末年初安全生產相關指示和工作部署,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12月25日,坪山區石井街道黨工委書記周岸標率隊對深圳市銘誠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沃奇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百年君逸家具有限公司、深圳市康思源飲品有限公司、寬富運動器材(深圳)有限公司等5家轄區企業開展元旦前安全大檢查。
 
  在檢查過程中發現,深圳市銘誠生活科技有限公司倉庫貨物堆放過高、堵塞安全通道;滅火器點檢造假;檢驗企業應急能力,員工無應對反應等問題。周岸標表示,企業負責人未將主體責任落到實處,對企業安全管理處于“放養”狀態,針對此次檢查發現的問題,擬對其嚴肅處理。對于深圳市百年君逸家具有限公司現場積塵嚴重的問題,強調粉塵企業安全生產更不能松懈。責令企業負責人盡快改正,保持作業現場整潔,消除事故隱患。對于深圳市康思源飲品有限公司蓄水池清理問題,周岸標要求該企業員工定期清理一定要按照有限空間操作規定,避免發生意外。
 
 
  此外,檢查組在檢查過程中還詢問了每家企業負責人關于企業員工住所熱水洗澡、電動車充電等事項,要求各負責人宣導禁止使用不合格燃氣熱水器、“熱得快”等物品,禁止電動自行車入戶充電。
 
  石井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街道接下來還將認真研究部署元旦、春節期間有關工作,強化重點行業領域安全專項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穩定底線,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發生。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