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中韓畫家聯手演繹“古雅新風”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姜鎬生Kang Ho saeng 作品《生命的空白》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由深圳市關山月美術館和韓國光州毅齋美術館聯合舉辦的“古雅新知:中韓水墨藝術交流展”日前在深圳關山月美術館開幕,展覽數十年來專注于兩國水墨藝術領域的交流,熱愛藝術的觀眾會在此展中見到兩國水墨藝術富于活力的創作和研究力量。
 
  1907年中國著名學者王國維先生曾鄭重地將“古雅”作為一個獨立的美學范疇提出,進入近代以后,東方的美學和其他的文化思想一樣,也面臨著一個如何應對西學沖擊的情景。如何選擇中國古典美學和西方美學或兩者交融,這都是有著悠久東方文明的亞洲藝術家無法忽略的現代命題,而本屆的“古雅新風——2018年中韓水墨藝術交流展”就是展現兩國藝術家在這當下文化背景下水墨畫創作上體現藝術家的思考與選擇,兩地的藝術家通過展覽和交流會獲得學術上的理解和能量。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