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見證與表現 于長江作品展亮相深美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于長江作品《吉祥草原》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深圳美術館作為一座以城市命名的美術館,一直以來致力于挖掘和組織深圳本土藝術創作,為優秀本土畫家提供展示與交流的平臺。“見證與表現——于長江作品展”近日在深圳美術館開幕,展覽將展至明年1月13日。
 
  深圳從一個邊陲小鎮發展成為繁華的現代化大都市,離不開幾輩建設者的辛勤耕耘,隨著深圳文化城市發展的需要,20世紀80年代以來,一大批優秀的藝術家陸續來到深圳參加工作,他們不僅參與了深圳美術事業的建設,亦用丹青描繪著深圳的發展,見證著時代的變遷。于長江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于長江是中國當代知名畫家,深圳畫院的專職畫家,他的大型歷史題材的作品,構思巧妙,畫面恢宏,運用較為寫實的手法見證了重要的歷史瞬間。他的都市水墨作品,關注現實,反映時代,在體現傳統水墨韻味的同時,還通過新的水墨圖像展現時代的精神。此次“見證與表現 — 于長江作品展”,從連環畫到版畫,從素描速寫、創作草圖到系列水墨創作,一方面呈現了畫家的創作思路和理念,另一方面較為全面的展現了畫家不同時期的精品佳作和創作成果。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