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劉國中:陝有信心打造全國營商環境最好省份

2018-12-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陝西省省長劉國中表示有信心把陝西打造成為全國營商環境最好的省份之一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傅博 胡秦玉 報導:12月28日,陝西省省長劉國中在出席陝西省秦商總會第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時透露,國務院日前組織的營商環境評價當中,陝西省排名由去年的全國第23位躍陞為今年的第7位。他表示,有信心把陝西打造成為全國營商環境最好的省份之一。
 
  據瞭解,2018年是陝西營商環境提昇年。為此,陝西省針對市場和企業反映的突出問題以及營商環境的短板弱項,對標世界銀行《全球營商環境報告》核心評價指標,出臺了優化提昇營商環境十大行動方案,制定了《陝西省優化提昇營商環境工作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對標國際一流,強化問責問效,努力打造符合國家要求、具有陝西特色、國際化法治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力爭通過3年左右的努力,陝西省營商環境和競爭力指標達到或超過國內經濟發達地區水平。
 
  一年來,陝西省各地市積極推進、多措並舉優化提昇營商環境,取得了顯著成效。其中,西安市在鞏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礎上,積極打造審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誠信最優、服務最好的政務服務體系,營商環境已成為西安追趕超越發展的新動能和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的新名片;渭南市主要從提昇企業和群眾幹事創業的舒暢感、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和各級幹部為民服務的使命感五個方面,持續發力優化提昇營商環境;榆林市不動產登記工作實現了“八個率先”,部分工作邁入全國先進行列;商洛市微信辦照領跑全省,互聯網+政務服務首批實現省市縣三級互聯互通。
 
  劉國中介紹,今年以來,面對各種風險挑戰和繁重的發展任務,陝西省經濟外向度不斷提昇,經濟社會呈現持續健康發展的良好態勢。今年陝西市場主體增長了90萬,這裡面包括民營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增長的幅度更是高達50%,意味著陝西經濟發展的活力強勁。預計到年底,陝西經濟增速會實現8%以上增長,城鄉居民收入分別會增長8%和9%。全省實現進出口總值3400億元人民幣以上,增速會達到30%左右,意味著陝西經濟發展的外向度在增強。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