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哈爾濱市“兩會”將於2019年1月7日-11日召開

2019-0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月2日下午,從哈爾濱市政府在友誼宮召開的政協哈爾濱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哈爾濱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以下稱之為“兩會”)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哈爾濱市“兩會”將於2019年1月7日至11日召開。
 
  本次“兩會”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持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考察黑龍江的重要指示精神的背景下召開的重要會議。
 
  哈爾濱市十五屆人大四次會議的建議議程為聽取和審議市政府工作報告;審查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審查2018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19年市本級預算草案的報告等。
 
  據哈爾濱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王元國介紹,本屆會議與往屆相比,在會議安排上有了新變化,將舉行優化營商環境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專題審議會,審議將堅持問題導向、務實求實,不擺成績、不唱讚歌,聚焦發展的熱點、群眾關心的難點,圍繞營商政務環境、法制環境、物理成本、開放性與包容性等方面問題提出意見建議,力爭使企業和群眾反響比較強烈的問題得到應有的重視,促進哈爾濱市營商環境進一步改善。
 
  王元國表示,本次會議將認真落實中央關於機構改革的部署和要求,進一步健全人民代表大會的組織機構,更名和組建市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市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將更名為監察和司法委員會,新組建社會建設委員會。屆時,市人大將有9個專門委員會。
 
  據瞭解,哈爾濱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全面總結十三屆市政協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協商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增選政協哈爾濱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副主席和常務委員。
 
  據哈爾濱市政協秘書長楊文月介紹,此次會議以推動政協工作高质量發展,助力哈爾濱市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為主題,帶領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凝聚共識建真言、彙聚力量促發展,以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開創人民政協工作新局面。政協委員將繼續從哈爾濱市實際出發,針對深化改革以及群眾關心關注的經濟、文化、教育、醫療、衛生、城建、環保等社會和民生發展問題與市長面對面開展協商對話,為哈爾濱經濟社會發展建言獻策。(張曉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