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東南大學人工智能學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2019-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14日,東南大學人工智能學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在南京舉行揭牌儀式暨人工智能高峰論壇,東南大學著名校友、聯想集團首席技術官、高級副總裁芮勇出任兼職院長。
 
  東南大學校長張廣軍回顧了東南大學人工智能學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前期各項建設工作情況以及學校對於學院和研究院的發展定位,並對學院和研究院未來建設和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希望進一步強化服務國家戰略的高度、領軍人才培養的力度和產學研用融合的深度。南京市副市長蔣躍建,南京大學人工智能學院院長、江蘇省人工智能學會理事長周志華先後致辭。
 
  揭牌儀式上,東南大學人工智能學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兼職院長芮勇表示,東南大學人工智能學院和研究院成立後,研究方向將涵蓋基礎理論,支撐體系以及創新應用全產業鏈佈局。基礎理論研究包括機器學習與數據挖掘,模式識別與智能控制,知識工程與多智能體,複雜系統與網絡科學等;支撐體系則包括感知智能,人機協同增強智能以及智能芯片與硬件;而創新應用則涉及智能裝備與製造系統,智能城市以及人機協同診療等領域。在人才培養方面,為積極響應國家人工智能戰略,學院將聚焦於人工智能領域的核心科學和關鍵技術,面向國際學科前沿與社會發展需求,逐步達到科研、教育、產業深度融合,形成創新型人才培養與技術應用型人才培養的教育科研體系。
 
  中國工程院院士趙沁平和南京市委常委、江寧區委書記李世貴共同為人工智能學院揭牌,中國工程院院士潘雲鶴和張廣軍共同為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隨後,東南大學與聯想研究院簽署了《東南大學—聯想研究院共建計算機視覺及增強現實聯合實驗室合作協議》、《聯想(北京)有限公司捐贈東南大學設立「聯想研究院獎學金」協議書》、《共建東南大學大數據中心合作協議》。(杜林 宋璟 吳嬋)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