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聚焦江蘇兩會】婁勤儉:推動江蘇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

2019-0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宋璟 報導:政協江蘇省十二屆二次會議1月13日開幕。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作題為「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共同奮鬥」的講話。他表示,2018年江蘇實現高質量發展良好開局。今年要做到變中求穩有「進」的信心、優化結構有「穩」的定力、走在前列有「新」的作為、解放思想有「深」的拓展,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

 

政協江蘇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講話。

 
  「進」、「穩」、「新」、「深」推動高質量發展
 
  婁勤儉表示,回望剛剛過去的2018年,江蘇發展又走過了很不平凡的一年。在宏觀環境複雜多變的嚴峻形勢下,我們認真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緊扣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的目標定位,觀大勢、謀全局、破難題,推出了一些事關長遠的工作部署,取得了一些可觀可感的工作實績,實現了高質量發展的良好開局。
 
  婁勤儉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也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要按照省委各項工作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認真做好「六個穩」工作,做到變中求穩有「進」的信心、優化結構有「穩」的定力、走在前列有「新」的作為、解放思想有「深」的拓展,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婁勤儉表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要堅定不移用新思想定向領航,沿着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砥礪前行;要堅定不移落實符合中央要求的各項既定部署,在穩中求進中奮力開創發展新局面;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不斷增創江蘇競爭新優勢;要堅定不移增進民生福祉,不斷實現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江蘇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1月13日在江蘇大劇院開幕。
 
  抓穩求進 提昇開放影響力
 
  婁勤儉表示,當前江蘇正處於新舊動能轉換、爬坡過坎轉型的重大關口,要辯證處理「穩」與「進」的關係。加快轉型、優化結構是「進」的關鍵,重點是要持續優化產業結構,在創新引領、產業提昇、強企壯企等方面下功夫,加快構建自主可控的先進制造業體系;優化區域結構,以我為主謀劃推進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優化城鄉結構,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努力實現城市和鄉村共同繁榮。
 
  他表示,高質量發展的很多工作沒有先例可循,要立足實際、開動腦筋推動創造性落實,找准激發動力活力的突破口,抓住培育特色優勢的關鍵點,敢於在別人沒有走過的路上收穫別樣風景,用心用智用力創造江蘇發展新的輝煌。
 
  婁勤儉表示,江蘇40年改革開放濃墨重彩、成果豐碩,但這只是「精美蘇綉第一針」。在新起點上推進改革必須深層攻堅、集成超越,「放管服」改革要繼續深化「不見面審批」,提昇監管服務的水平和效能;市縣黨政機構改革要按照規範穩步實施,優化機構設置,切實提昇服務能力;國資國企領域要突出抓好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國有資產戰略性重組;科技體制改革要推動「科技30條」儘快落地見效;各領域各方面改革都要緊盯深層次矛盾,堅定不移清除體制機制障礙,為高質量發展增添新動能。
 
  婁勤儉說,在新起點上擴大開放必須紮實做好「全方位」、「高水平」的文章,把「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作為最大抓手、最大機遇、最大平台,以率先建成開放強省為目標,從開放格局、開放動能、開放優勢、開放平台、開放環境等方面着力,在高質量集聚外資、全球化配置資源、深層次人文合作等方面不斷取得新突破,特別是要把建設公平公正、透明可預期的國際一流營商環境作為基礎性工作來抓,全面提昇江蘇在國家開放戰略中的參與度融合度和影響力帶動力,以開放的擴大推動改革的深化、以開放的主動贏得發展的主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