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吳政隆:以奮鬥姿態加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江蘇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戎晨 報導:1月14日,江蘇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江蘇大會堂開幕,江蘇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代表省政府作工作報告,他稱,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5%以上,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4.5%左右,全社會研發投入佔比2.65%,固定資產投資增長6%左右,以奮鬥姿態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
 
  高質量發展開局良好 各項工作穩中有進
 
  吳政隆說,2018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江蘇省政府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有效應對外部環境深刻變化帶來的挑戰和國內「三期疊加」帶來的深刻影響,推動「六個高質量」,深入推進「兩聚一高」新實踐,統籌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工作,經濟發展穩中有進,「三大攻堅戰」成效顯著,新動能不斷發展壯大,城鄉區域發展協調性增強,改革開放向縱深推進,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續增強,全省高質量發展實現良好開局,「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邁出新步伐。
 
江蘇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作政府工作報告
 
  多措並舉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吳政隆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決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要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深化市場化改革、擴大高水平開放,落實「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等國家戰略,進一步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吳政隆說,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5%以上,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4.5%左右,全社會研發投入佔比2.65%,固定資產投資增長6%左右,高新技術產業投資、工業技改投資、工業投資分別增長10%、9%和6.5%以上,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8.5%。
 
  完成今年主要目標,必須全面做好經濟工作「五個必須」的規律性認識,着力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發展動能轉換,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打好「三大攻堅戰」;要努力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堅定不移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加快培育壯大發展新動能,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紮實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深入推進區域一體化發展,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擴大開放。
 
  吳政隆說,站在新的起點,面向美好未來,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實際行動實際成效忠誠踐行「兩個維護」,以奮鬥姿態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