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兩會資訊】江西省政協主席姚增科:政協委員用心用情做「政協答卷」「委員作業」

2019-0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1月26日9時,江西省政協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南昌開幕,會期4天。
 
江西省政協第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
 
  26日上午,江西省政協主席姚增科作政協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在回顧2018年工作中談到,江西省政協全面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三大職能,用心用情做「政協答卷」、「委員作業」,工作質量不斷提昇。2018年,江西省政協聚焦發展大事、民生實事,選准立項,靶向發力,形成一批具有政協特色的建言資政成果。報送政協專報、建議案等50餘件,收集社情民意信息1300多條,辦結提案531件。主席會議成員作出批件1500多份,批語12萬多字。
 
  據介紹,2018年,省政協先後歷時10個多月,蹲點解剖麻雀10個鄉村,訪談熟知農情的專家學者、市縣主要領導、種養大戶300餘人,形成《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產業發展十方面問題與十方面對策建議案》,受到省委省政府領導高度重視,多個部門和市縣鑒用;針對江西省獲國家技術發明一等獎的硅襯底LED技術產業化問題,在深入調研基礎上提出16條建議,轉化為南昌市工作推進舉措;為促進紅色旅遊培訓和老區振興發展,就「加快開通井岡山高鐵」聯名撰寫提案,受到中央有關部門重視;調研「長江『最美岸線』江西段建設突出問題及解決對策」,所提意見助推「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要求落實;開展我省工業園區污水處理、鎮(鄉)生活污水處理、11個飲用水源地違法違規項目整改落實情況調研,促進有關問題解決,農村生態環境得到改善;就贛港澳青少年交流與紅色文化教育開展調研協商,增強對紅色文化的認同和自信;就「全省健康扶貧再提昇工程」組織港澳委員等返贛視察,所提務實建議吸納到《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的實施意見》、《關於建立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制度的實施意見》等文件中。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