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舌尖上的上饒贛菜的嘉年華

2018-12-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18年12月15日上饒市首屆中國贛菜美食節暨第二屆饒幫菜美食文化節在上饒市龍潭湖賓館舉行盛大的開幕式。本次美食節是由中國飯店協會、江西省商務廳和上饒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參會人員有:商務部、中飯協、外省商務部門及行業協會嘉賓;江西省政府領導、省商務廳領導;江西省各設區市商務主管部門、行業協會嘉賓;上饒市四套班子有關領導,市直有關部門領導,上饒市所轄12個縣(市、區)、三清山風景名勝區的領導和企業代表共計1000餘人;為期三天的美食節預計觀展市民將突破5萬人次。

 

上饒首屆中國贛菜美食節暨第二屆饒幫菜美食文化節新聞發佈會現場
 
  生態綠色令贛菜回歸本色
 
  本次活動以“生態江西、綠色贛菜、大美上饒”為主題,倡導“暢遊大美上饒,品味上饒美食”,旨在廣泛弘揚中華美食,深度挖掘、保護和促進贛菜歷史文化傳承,充分利用贛菜在文化底蘊、發展基礎、自然環境等方面得天獨厚的優勢,推動贛菜吸收創新,廣泛傳播“食在江西”的餐飲文化,繁榮餐飲市場,引導消費陞級,不斷提昇贛菜品牌在全國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
 

上饒首屆中國贛菜美食節暨第二屆饒幫菜美食文化節開幕式現場
 
 
  美食節活動內容豐富
 
  本次活動內容非常豐富,涵蓋了“2018中國新餐飲創新發展大會暨贛菜發展專題論壇”、“2018中國贛菜名廚精英會暨中國新贛菜烹飪大賽”、“中國傳統特色美食嘉年華”、“贛鄱地區傳統文化節目展演和非遺項目傳承展示、非遺產品展銷”、“中國(江西)綠色食材對接會”等近十項活動。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召開的2018中國贛菜名廚精英會,邀請中國名廚委員會代表、贛菜知名連鎖企業和國內、國際知名研究機構、贛菜傳播與傳承人代表共同探討贛菜傳承和創新發展方向,推動贛菜品牌走向全國、飄香世界。綠色、安全、傳統、創新的美食將是上饒一張靚麗的名片,上饒人民真正做到了吃在上饒、玩在上饒、幸福在上饒。(林琳 郭美勤)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