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兩會觀察】劉奇:走出英雄城該有的步子 作出省會城市應有的貢獻

2019-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參加南昌市代表團分組討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1月27日下午,江西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各代表團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省委書記劉奇來到他所在南昌市代表團參加審議。他強調,南昌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從更高層次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強化首位擔當,狠抓工作落實,充分發揮構建大南昌都市圈的核心引領作用,走出英雄城該有的步子,作出省會城市應有的貢獻,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走在全省前列。
 
  會上,殷美根、劉建洋、邱天高、易艷丹、陳翔等代表圍繞經濟發展、企業經營、基礎教育、縣域經濟等先後發言。
 
  殷美根介紹說,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正確領導下,南昌市積極克服宏觀環境變化、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等挑戰,全力以赴做大做強做優大南昌都市圈,推動強產業、興城市、促改革、擴開放、謀創新、優生態、惠民生、保穩定等各項工作邁上新的台階,經濟社會發展跑出了加速度、走上了快車道、呈現了好勢頭。
 
  劉奇指出,南昌市去年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幹部精神面貌、城市面貌煥然一新、經濟指標不斷提昇,發展活力不斷增強,空氣質量越來越好。
 
  就推動南昌市進一步發展,劉奇強調,要聚焦發展第一要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切實抓好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工作,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強化大南昌都市圈融合發展,堅定不移提昇綜合經濟實力。要聚焦高端資源要素,始終把創新驅動擺在核心位置,深入推進改革開放,加快資源要素市場化配置,積極探索中部內陸雙向開放發展新模式,加快高端企業、高端人才和各類創新平台的集聚,不斷增添發展動力活力。要聚焦功能品質提昇,按照「精心規劃、精緻建設、精細管理、精美呈現」的要求,全面開展城市功能與品質提昇三年行動,構建城市智慧化綜合管理體系,加快城市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提昇城市文明內涵,塑造城市品牌和形象,着力提高城市發展質量。要聚焦民生關鍵小事,深入實施民生工程,織密織牢民生保障網,全力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不斷鞏固環境治理成果,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堅決打贏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持續增進人民群眾福祉。
 
  劉奇強調,加快南昌發展,推動大南昌都市圈建設,要堅持高標準定位,跳出南昌看南昌、跳出江西看南昌,不斷解放思想,提高能力素質,弘揚實幹作風,增強鬥爭精神和鬥爭本領,着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全面整治薄弱環節補齊發展「短板」,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更高標準、更實舉措謀劃推動各項工作,真正為全省帶好頭、作表率。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