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北大深医治愈咳血顽疾

2019-0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林丽青 报道:今年54岁的唐先生,自小患有肺结核病,20多年来备受咯血的痛苦。上个月,唐先生因反复咯血11月余再度到北大深圳医院住院治疗。2019年1月9日,北大深圳医院胸外科惠刚主任医师主刀在全麻下行胸腔镜辅助下“右中毁损肺精准切除术”(保留了部分正常右下肺),精准切除了病变肺组织。唐先生术后恢复良好,咳痰、咳血症状完全消失,目前康复出院。
 
  就在此前,唐先生因病情多次反复,分别在重庆、上海等多家医院接受了右上肺叶切除术、支气管动脉栓塞术等手术。由于多年的病魔缠身,大咯血随时危及生命,记不住多少次入院治疗,唐先生心力交瘁,经过病友介绍找到北大深圳医院胸外科惠刚主任医师,强烈要求手术。
 
  “患者右侧胸廓塌陥变形,胸腔内解剖结构不清。”惠刚主任医师介绍称,考虑患者20余年前开胸手术史,目前再次手术风险高,手术难度大,患者前往成都、北京、上海等多家权威医院,均未接手行再次手术。在该院胸外科乌达、陈保坤主任的支持下,惠刚主任医师手术组作了详细的术前评估,出血部位的确定和手术方式的制定,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同时科内多次讨论后,考虑手术难度高,风险大,上报医务科备案。
 
  2019年1月9日,由惠刚主任医师主刀在全麻下行胸腔镜辅助下“右中毁损肺精准切除术”(保留了部分正常右下肺)。惠刚主任医师介绍称,手术过程异常复杂,由于是再次手术,右侧胸廓塌陥变形,胸腔内解剖结构不清,手术中需要异常的谨慎。手术顺利完成,手术彻底、精准的切除了病变肺组织,解决了患者咯血20年的痛苦。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