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隴啟大學生安全風險意識測評 蘭州工業學院樹典範

2019-04-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蘭州工業學院舉行全國第5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近日,蘭州工業學院舉行全國第5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儀式,並在甘肅省高校率先啟動大學生安全風險意識測評及防範工作。這是蘭州工業學院紮根甘肅大地辦教育,創造性貫徹全國全省教育大會精神,創新性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全省高校黨建工作會議精神的務實舉措,是基於提升大學生安全風險科學測評和防範管控能力,在全省高校率先實施的首創性工作。
 
  在啟動儀式上,學校黨委學工部負責人首先就增強國家安全意識和維護國家安全穩定的重要意義,緊密聯繫高校實際,進行了重點解讀,通過「以案說法」的方式,給全校師生上了一堂生動的國家安全和風險防範教育課。同時,學生通過手機客戶端,對涉及國家安全、身心健康、人際交往、校園學習與生活、交通安全、防人身傷害、防財產侵害、消防安全等10個方面的內容進行了安全風險意識測評,並就如何防範安全風險提出了具體的舉措和指導性建議。
 
活動現場
 
  啟動儀式結束後,學校通過「4.15國家安全日師生簽名活動」、「國家安全法律黨員主題日活動」、網絡課堂、知識競賽、演講比賽等多種形式的教育活動,進一步擴大了宣傳教育的覆蓋面,有效增強廣大師生依法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敏銳性,着力養成個人防風險、國家保安全的思想觀念和防範能力。
 
  這項工作的啟動實施,必將為建設平安甘肅、平安校園,引領全省高校同向同心抓好安全穩定、創建省級和全國文明校園奠定堅實的文化氛圍和思想基礎。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