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深圳坪山六和社區公共文化服務中心系列活動啟幕

2019-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23日下午,廣東省深圳市坪山區坪山街道(六和社區)公共文化服務中心舉行開幕系列活動。坪山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筠,宣傳部常務副部長余雁剛,坪山街道黨工委書記江國初,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夏雷,以及區委宣傳部、坪山街道、其他兄弟街道的相關領導共同出席開幕儀式。
 
  江國初在致辭中表示,坪山街道在坪山區委區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和區委宣傳部的精心指導下,強化資源整合、創新管理機制、提升服務效能,紮實推進基層公共文化服務中心標準化建設,尤其在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配齊補足文化設施短板的工作中,按照共建共享的思路積極探索「政府公共物業+基層文化服務」的模式,實施了一系列特色文化服務項目,進一步提升了城區人文品質,彰顯「首善街道」的品質發展成果。六和社區公共文化中心的建成啟用,既是坪山推進基層公共文化服務中心標準化建設的豐碩成果,也標誌着坪山公共文化服務供給體系更加完善,公共文化服務產品更加豐富均衡,群眾文化需求得到更好的滿足。
 
 
  據了解,六和社區公共文化服務中心位於轄區嘉宏灣花園二期33棟,共有3層,總建築面積約2500平方米。內設文體活動室、陳列展覽室、排練廳、圖書館、文體娛樂室、親子活動室、輔導培訓室、多媒體會議室、多功能活動室等。該中心以「服務社區居民,豐富文化內涵」為理念,以體現公益性、便捷性、服務性為原則,設計先進、裝修雅緻、環境優越、功能齊全。在今後的運營中將為市民提供讀書看報、文體排演、電影放映、展覽展示、教育培訓等文體服務空間,讓居民在家門口享受到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健康有益的教育、學習、娛樂、健身等文化交流資源,努力打造成為高品質的文化陣地、宣傳陣地,不斷滿足轄區居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營造溫馨和諧的城市人文環境。
 
  自坪山區推進基層公共文化行動實施以來,坪山街道從有藝術專長、對文化工作熱忱、並願意利用自己的業餘時間為群眾服務的社會文化人士中首批招募了35名文化志願者,建立了一支文化志願者服務隊伍。這支志願者隊伍中年齡最大的82歲,最小的18歲,主要為周邊居民提供舞蹈、鋼琴、體育、書畫等培訓指導服務和文化服務活動。開幕當天,坪山街道為這批熱心的文體志願者代表頒發了聘書,現場還邀請到深圳讀劇社的演員們為觀眾帶來精彩的讀劇節目表演。
 
 
  據悉,坪山街道接下來還將繼續大力推進公共文化服務建設,統籌利用好轄區其他公共物業資源,促進其他規劃中、在建的項目早日實現落地,將基層公共文化資源進一步向基層、向群眾傾斜,不斷增強市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進一步打通群眾性公共文化服務「最後一公里」。(焦家志 陳雪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