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今年工商業電價再降10% 深首發優化電力營商環境白皮書

2019-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4日,深圳優化電力營商環境新聞發佈會在深圳市民中心召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艷瓊 報導:深圳供電局4月24日發佈南方電網首份優化電力營商環境白皮書,全面介紹深圳接電服務、用電成本、供電可靠性等優化舉措和成效,助力深圳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
 
  深圳供電服務世界一流
 
  優化電力營商環境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對深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對標國際最高最好最優標準,服務深圳打造世界一流營商環境、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引擎的具體舉措。深圳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郭躍華表示,良好的營商環境一直是深圳保持發展活力和創新動力的重要保障,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營商環境改革工作,並將之列為全市「一號改革工程」。而「獲得電力」是營商環境的關鍵指標,深圳供電局多年來一直大力推進『獲得電力』便利化改革。2018年,深圳全口徑客戶平均停電時間僅0.68小時(按國際通行IEEE-1366標準統計至低壓客戶),達到世界一流水平,與英國倫敦相當。而福田中心區高可靠性示範區客戶年平均停電時間僅1.93分鐘,供電可靠率99.9996%,達到世界頂尖水平。
 
  國家能源局南方監管局副局長鄭毅稱,深圳供電局辦電手續、辦電成本、供電可靠性等方面工作在全國均處於領先水平,其中很多舉措在南方電網公司內部乃至全國範圍內起到了示範引領作用。
 
  「五優服務」打造樣板城市
 
  深圳供電局市場及客戶服務部主任黃慧山表示,作為深圳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電力先行官」,深圳供電局將「獲得電力」作為首要工作、一號工程來抓。今年制定了進一步優化電力營商環境的30項舉措,通過「五優服務」,讓客戶用電無憂,打造「獲得電力」樣板城市。
 
  據介紹,「五優服務」包括:一是更便捷:報裝容量200千伏安及以下客戶低壓零成本接電,滿足條件的小微企業享受「今天提申請,明天用上電」極速報裝服務;二是更省錢:先行延伸高壓業擴投資界面,累計為客戶節省40億元;三是更透明:在國內電力行業中率先公開線上業務辦理節點信息;四是更可靠:全口徑客戶年平均停電時間0.68小時,達世界一流水平;五是更智能:線上業務辦理渠道全智能覆蓋。
 
  真金白銀降成本
 
  為了給企業減負,2018年,深圳出台《深圳市工商業用電降成本暫行辦法》。深圳供電局深度參與,配合做好政策研究、客戶宣導、信息收集、資助發放等工作,助力實體經濟「輕裝上陣」。華星光電有關負責人就表示,按照該政策,華星光電每度電可以節省0.14元,相當於用電成本節省25%左右,「省出來的這筆錢可以投入到新品研發或新型顯示技術生產線上。」
 
  深圳供電局堅決執行國家降低工商業用電成本工作部署,2018年完成一般工商業降價10%的目標,全年降低工商業用電成本15.52億元。今年,該局將認真落實政府工作報告「一般工商業平均電價再降10%」的部署,繼續配合政府開展降電價工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