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第四屆絲博會主題市漢中簽141項目引資1482億

2019-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漢中市委書記王建軍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5月11日,第四屆絲博會的主題市——陝西省漢中市在西安舉行了重點項目推介暨簽約儀式,共簽約項目141個,總投資1482億元。其中,合同項目91個,總投資646億元;協議項目50個,總投資836億元。
 
  推介會上,漢中市經濟合作局作漢中產業招商推介,漢中市招商推介大使採用視頻推介方式介紹了漢中市各縣區、重點園區產業布局、資源稟賦和發展潛力,西安交通大學科技園有限公司等企業代表作交流發言。
 
  漢中位於陝西南部秦巴之間、漢水之源,擁有「漢祖之源·漢人老家」「漢水之源·國家寶庫」「絲路之源·投資熱土」「活力之源·綠色循環」四張名片。近年來,漢中市走出了一條「生態優先、綠色循環、創新驅動、開放融合」的高質量發展路子,漢中發展持續走在追趕超越上升通道。2018年,漢中市10項主要經濟指標增速取得了陝西省「2個第一、4個第二、4個第三」的好成績,實現生產總值1471.88億元,增長9.5%,增速居陝西省第2位,連續七個季度穩居陝西省前三。
 
簽約儀式現場
 
  隨着「一帶一路」建設的深入推進,漢中市借力絲博會平台,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深化區域合作與交流,大力承接東部產業轉移,使更多的企業了解漢中、認知漢中,引進了一批科技含量高、產品質量好、帶動作用強的企業和項目。其中,總投資25億元的新松機械人產業園建設項目、總投資20億元的洋縣高蛋白質有機農業產業園建設項目、總投資5.3億元的西鄉縣年產80萬條蠶絲被生產線及蠶桑基地建設項目、總投資52億元的西鄉縣產城聯動綜合開發項目、總投資15億元的北京師範大學漢中學校合作辦學項目、總投資57億元的漢中興漢生態旅遊示範區漢文化建設項目、總投資15億元的京東共享經濟產業園項目、總投資50億元的同位素醫藥創新產業園項目、總投資30億元的可降解環保新材料及新能源綜合利用開發建設項目等一批重點合作項目分別在絲博會參加集中簽約。(胡秦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