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實體腫瘤診療高峰論壇在皖舉辦

2019-05-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實體腫瘤診療高峰論壇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腫瘤是多基因變異累積導致的複雜疾病,精準診斷和治療已成為當前攻堅腫瘤疾病的臨床基本共識。日前,實體腫瘤診療高峰論壇暨基於分子檢測的實體腫瘤個體化治療進展培訓班在安徽合肥舉行。其間,來自全國各地的腫瘤專家,圍繞腫瘤診療中非小細胞肺癌、卵巢癌等癌種的免疫治療等先進理念和前沿技術進行了精彩的總結和彙報,為參加培訓的醫師提供腫瘤診療的新理念和新方法,進而為患者提供更有效的診療服務。
 
  本次培訓班由中華醫學電子音像出版社、《中華臨床實驗室管理電子雜誌》編委會主辦,中國抗癌協會腫瘤標誌物專業委員會、安徽省醫學會遺傳學分會、安徽省臨床腫瘤學會協辦,金域醫學承辦,旨在促進實體腫瘤的精準診療發展,讓實體腫瘤診療的新方法新技術進一步得到推廣,惠及更多患者。
 
  研究顯示,近十幾年來惡性腫瘤的發病死亡均呈持續上升態勢,腫瘤的防控形勢依然十分嚴峻。因此,做好有效的腫瘤的防治新技術的推廣,有助於降低惡性腫瘤發病率和死亡率。
 
  然而,腫瘤是多基因變異累積導致的複雜疾病。因此,精準診斷和治療已成為當前攻堅腫瘤疾病的臨床基本共識。
 
  隨着分子生物學的飛速發展,分子診斷技術在腫瘤精準診斷和治療中的作用越來越重要。
 
  此間,金域醫學臨床基因組學中心實體腫瘤項目負責人毛琳琳博士提到,應用於臨床的腫瘤分子檢測從單分子分型向多分子分型、多技術平台轉變,其目標是臨床有用性,所以腫瘤的精準診斷要從臨床需求出發,綜合考慮,實現最優檢測,使患者獲益。
 
  金域醫學助力實體腫瘤精準診療
 
金域醫學高級副總裁、首席科學官于世輝博士致辭
 
  為助力實體腫瘤的精準診療,金域醫學成立了實體腫瘤疾病中心,構建了包括腫瘤標誌物、分子檢測、病理診斷在內的多樣的精準檢驗體系,並提供覆蓋全癌種的臨床檢測項目,以及包含風險評估、篩查、診斷、治療、預後評估等完善的全方位腫瘤檢測服務鏈。
 
  以在安徽省為例,金域醫學一方面積极參与相關學術會議,交流分享國內外前沿的實體腫瘤診斷技術的最新進展,另一方面還攜手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腫瘤免疫治療研究中心成立了聯合實驗室。
 
  同時,金域醫學加入了皖北地區首個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安徽省臨床腫瘤學會皖北腫瘤協作委員會,利用自身的專業技術平台優勢,助力安徽省精準醫學臨床轉化和臨床腫瘤領域的學術研究及診斷治療水平提升。
 
  金域醫學高級副總裁、首席科學官于世輝博士表示,金域醫學在基於腫瘤防治的基因組學技術研究與應用轉化,實驗室國際化、標準化管理,臨床服務與大數據積累等方面,已經有了十餘年的積澱。隨着精準診療的發展,金域將和廣大醫務工作者一同,更好地抗擊腫瘤,為強化腫瘤的防治作貢獻。
 
  活動期間,《中華臨床實驗室管理電子雜誌》編輯部主任李連青指出,此次培訓班通過分享和交流各位專家多年的學術前沿成果以及診療的豐厚經驗,可以為各地基層醫療單位發展腫瘤精準診斷服務提供借鑒,為人民群眾健康事業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中國抗癌協會常務理事、中國臨床腫瘤學會(CSCO)常委,安徽省抗癌協會理事長、安徽省腫瘤學會副主委、安徽省腫瘤治療中心副主任劉愛國表示,專家們共聚一堂分享精準醫療行業前沿技術信息和進展趨勢,將推動社會各界打破地域和部門界限,加強資源整合和有效利用,提高全民防癌意識和知識水平的提高,推動安徽省乃至全國腫瘤診斷與防治技術的創新與發展。(楊萃 柏永)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