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太平洋未來科技牽手歡樂谷打造AR+樂園模式

2019-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太平洋未來科技與歡樂谷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5月17日,第十五屆文博會期間,太平洋未來科技與華僑城歡樂谷集團在深圳會展中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結合科技+消費,在歡樂谷集團旗下業務上全面探索和打造全新的消費場景。華僑城歡樂谷集團副總經理昌盛、太平洋未來科技CEO李建億出席了簽約儀式,深圳市科創委電子信息處副處長陳文獻、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代表郭永強、遊迷天下COO任培文、太平洋未來科技董事吳倫敦見證了活動的成功簽約。作爲國內最大的主題樂園IP,歡樂谷全面入局AR,也標志著國內的主題樂園在消費形態及消費內容上即將步入全新的階段。
 
  早在牽手歡樂谷之前,太平洋未來科技就在文旅行業布局頗多,包括世界文化遺産馬六甲景區,華僑城柳州卡樂星球樂園等,是業內首個將AR+樂園、AR+景區等模式大規模落地商用的公司。接下來,太平洋未來科技還將與全球範圍內多個博物館、美術館、科技館合作,全方位打造壹個集AR+樂園、AR+景區、AR+快閃館、AR+博物館、AR+美術館、AR+科技館等各種模式在內的文旅全産業鏈。
 
  此次成功牽手歡樂谷集團,意味著太平洋未來科技在AR+文旅模式上整體解決方案的能力進壹步得到印證。
 
  同時,歡樂谷集團的全方位布局AR,也標志著國內的主題樂園在消費形態及消費內容上即將步入全新的階段。作爲中國第壹個自主創新的主題公園連鎖品牌,歡樂谷在提升消費者體驗上壹直走在行業的前沿。此次創新性的引入太平洋未來科技的AR軟硬件,結合科技+消費,在歡樂谷集團旗下業務上全面探索和打造全新的消費場景,讓用戶體驗前所未有的新鮮體驗,便是典型的證明。
 
  此次合作,會優先在深圳歡樂谷落地上線,太平洋科技將爲每個主題區創建不同的AR內容,屆時遊客將會有壹個完全不同的遊玩體驗。同時,還會引入大量知名遊戲IP,以AR的方式在歡樂谷呈現。到時候,深圳歡樂谷將成爲全球唯壹壹個能夠體驗大型AR項目的主題樂園。目前歡樂谷已經在全國7個城市開放運營,包括深圳、北京、上海、成都、武漢、天津、重慶,在建的有南京、襄陽歡樂谷。繼深圳歡樂谷之後,未來1-2年內此模式也將在全國其他城市歡樂谷主題樂園相繼上線,將AR+樂園模式迅速在全國範圍內鋪開。
 
太平洋未來科技自主研發的新品am glass,(左爲李建億,右爲昌盛)
 
  作爲華僑城旗下文旅産業的核心品牌,背靠千億級央企平台資源優勢,歡樂谷集團在前沿技術應用成果的推廣方面具備先天優勢,據統計,歡樂谷成立20周年之際累計接待遊客就已超過1.8億人次,成爲接待遊客數量最多的中國主題公園品牌。歡樂谷“文化+旅遊+城鎮化”的開發模式和全國壹線城市“東西南北中”的戰略布局,使其在國內主題樂園市場中穩居鳌頭。依托歡樂谷龐大的品牌優勢,相信屆時必將在全國範圍內掀起壹波科技+文化+消費的新浪潮,遊客也將迎接壹場由科技帶來的趣味和奇妙之旅。
 
  文博會期間,深圳歡樂谷還聯合中國電信,打造了中國首個5G+體驗樂園,這標志著“中國首個5G+體驗樂園”即將在深圳應運而生。5G技術走進歡樂谷,在主題樂園行業也將醞釀起壹場遊戲規則的革新,對于遊客來說,最直觀的改變在于從此以後,主題樂園的“玩法”可能會大不相同。
 
  以往大型主題樂園通常會出現遊客體驗的排隊時間較長,同時重返主題樂園的次數在減少的問題,隨著AR的出現,都會得到很好的解決,遊客在排隊時可通過AR體驗互動性場景,同時,通過叠代不同AR內容也能讓遊客每次來體驗都不壹樣。而5G+AR技術的結合,則會大幅提升主題樂園産品的可玩性、體驗性、多樣性。
 
  此次國風+數字創意創新論壇上,還彙聚了壹大批國內知名內容開發公司,爲了更好的讓文化傳承與創新,太平洋未來科技聯合遊迷天下及公司,聯手打造AR生態聯盟,後續將更多的內容開發資源嫁接進來,通過深度合作共同推動MR助力“活化”曆史,開啓沈浸式文旅場景新變革,寫下文創、文旅和科技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