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激流勇進不言敗 獻禮城市夢未來——惠州市惠城區第29屆「華僑城杯」龍舟賽即將盛大啟幕

2019-05-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又是一年端午到,龍舟競渡粽葉飄。作為惠州市體育和文化惠民的重要舉措,惠城區第29屆「華僑城杯」龍舟賽,即將在市民的翹首以盼中,精彩啟幕。近期 「華僑城杯」龍舟賽新聞發佈會上宣布,今年賽事將於6月7日,端午節當天上午9:30在金山湖公園開賽。

 
  與往屆龍舟賽不同的是,本屆「華僑城杯」龍舟賽由中國全域旅遊的示範者和文化產業的領跑者——華僑城冠名協辦,充分整合體育、文化、旅遊元素,為惠州市民呈現出一台精彩紛呈的盛大賽事。
 
 
國家級賽事標準,打造惠城體育文化盛會(上圖)
 
  惠城區文廣旅體局副局長李志明介紹「相比過去賽事,第29屆」華僑城杯「龍舟賽參與更廣、龍舟更大、賽道更長」。目前,已有31支隊伍報名,其中男隊22支、女隊9支,此次賽事更具觀賞性,將為現場觀眾帶來更震撼的視覺享受。
 
  本屆「華僑城杯」龍舟賽還對賽道和浮台等比賽設施進行了全面升級,賽道也由300米延長至500米標準賽道,採用中國龍舟協會《龍舟競賽規則》,更具專業性、安全性,完全按照國家賽事標準設置。
 
  客家山歌皇后亮相,唱響文化之聲
 
  第29屆「華僑城杯」龍舟賽開幕式將邀請到全國著名的客家山歌皇后徐秋菊作為特邀演出嘉賓,並為本次賽事特地創作一首屬於惠州曲調的客家山歌。此外,更有龍舟巡遊、「鵝城」吉祥物首次亮相,向廣大市民展示和諧、祥和的惠城面貌。
 
  為了能讓更多的市民更深入地了解此次「華僑城杯」龍舟賽事,活動現場首次設立戶外LED顯示屏,實時播報賽事情況,並通過網絡平台進行直播,不在現場的市民也能觀看精彩賽事。
 
  34載華僑城獻禮惠城,「金山湖壹號」匠心首著
 
  創立於1985年的華僑城,經歷34載不倦耕耘,堅持對文化產業的初心,蘊含著天生強大的創新基因,成功培育出了歡樂谷、世界之窗、東部華僑城、波托菲諾高端住宅等一系列知名品牌。每一次落筆,都是對全新生活又一次創想。
 
世界之窗                                                   歡樂谷
 
  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佈背景之下,華僑城緊跟時代,布局大灣區,秉承着「優質生活創想家」的理念,匠心打造華僑城進駐惠州的首發作品——華僑城金山湖壹號。項目位於惠州市惠城區金山湖片區,集高端公寓、商務辦公、精品酒店、繽紛商業於一體,憑藉其綠色生態的規劃理念,傳承華僑城品質,必將成為惠州新生態城市範本及未來城市地標。
 
  華僑城亦將與惠州攜手共進,一起創想美好,先見城市,遠見未來!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