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龍華企業家葉偉雄獲深十佳愛心人物 目前已累計捐資捐物超過億元

2019-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常亮 報導:5月20日晚,「感動深圳——2019年第十六屆深圳關愛行動表彰晚會」隆重舉行,在頒獎現場,出現了一位不少龍華人都熟悉的人——銀星投資集團董事長、九三學社龍華支社主委葉偉雄。他的扶貧援災、捐資助學、公益文明等愛心故事在龍華廣為傳播,同時也溫暖了整個深圳。在當晚頒獎現場,他被授予「深圳市十佳愛心人物」,也是龍華區唯一上榜的本土愛心民營企業家,為感動深圳注入了龍華大愛。
 
  當晚的頒獎儀式上,葉偉雄表示,他是一位土生土長的深圳人,從1989年開始創業,親眼見證了深圳從一個小漁村到國際大都市的巨變。他說,深圳的發展離不開國家改革開放的好政策,離不開全國人民的支持。同樣,銀星集團的每一步成長,也離不開各級黨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幫助,離不開來自全國各地員工們的辛勤付出,銀星人應該永懷感恩之心。「非常感謝黨和政府給予我榮譽,我將把這份榮譽當成一種鞭策,繼續秉承產業報國之志,常懷感恩之心,竭盡全力辦好企業,回饋社會。」正是秉承着這種感恩之心,創業30年來,葉偉雄一邊紮根深圳謀發展,一邊力所能及為社會默默付出。
 
 
  值得关注的是,在葉偉雄的影響和言傳身教下,整個家庭成員和企業也一起走上了愛心之路。據統計,葉偉雄一家和銀星集團至今已累計捐資捐物超過1億元:先後扶貧援災18次,援建20所希望小學,資助4000多名學生完成了學業,為360位患重病、孤寡老人及困難職工家庭解決了實際困難。葉偉雄在關愛職工、扶貧援災、捐資助學、公益文明等方面的愛心事迹廣為流傳,曾先後獲得「深圳市龍華區十佳支持黨建工作企業家、深圳市優秀人大代表、深圳市鵬城慈善獎、中華慈善突出貢獻獎、十大華人傑出慈善人物等榮譽。
 
  更值得一提是,2018年5月,葉偉雄積極響應黨和國家扶貧攻堅號召,創新性地開展了「一對一合同制駐點助學新模式」—— 「銀星之子」駐點扶貧助學項目,在深圳市龍華區對口幫扶的廣西東蘭、鳳山縣,首期投入300萬元資助100名「銀星之子」完成學業。為此專門招聘了2名專職人員駐點東蘭和鳳山縣,開展「銀星之子」扶貧助學項目,在兩地政府的支持下,「銀星之子」項目選拔100名品學兼優的貧困生作為資助對象,並與之監護人簽訂書面合同,對助學金使用、學習成績等條款給予約束,以督促資助對象自強不息努力上進。同時,還利用暑期組織「銀星之子」回家活動,邀請「銀星之子」來深圳參觀交流,開闊他們的眼界,激勵他們好好學習。銀星集團還為符合條件的「銀星之子」提供實習崗位和就業崗位,從而打通了助學到就業的精準教育扶貧之路,受到當地政府和困難學生家庭一致好評。
 
  同時,葉偉雄還積極響應民營企業參與深圳對口扶貧工作的號召,在扶貧助學項目的基礎上,於 2018年9月13日在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上,與鳳山縣人民政府簽訂了兩個產業扶貧項目合作協議,一是「中國鳳山鴛鴦谷健康小鎮項目」,二是「鳳山縣龍華扶貧車間園區運營管理項目」,從而進一步為深圳市龍華區對口幫扶鳳山縣脫貧攻堅工作再出一份力,成為深圳民營企業積极參与對口精準扶貧工作的典型案例,起到了引領示範作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