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為樂啟航 「5·19鵬瑞啟航公益日」在深正式創立

2019-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何松 報導:為樂啟航,以公益力量給予生活美好。5月19日,清華大學名譽校董授予儀式暨「鵬瑞啟航公益日」啟動儀式於350米高空之上的深圳灣1號雲頌音樂廳圓滿舉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王立新,深圳市民政局局長、黨委書記廖遠飛,深圳市鵬瑞集團董事局主席、鵬瑞啟航公益基金會發起人徐航,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清華大學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長王名,深圳鵬瑞集團董事局副主席郭東風,深圳市鵬瑞集團執行董事兼總裁李維,深圳鵬瑞啟航基金會理事長成丹丹等出席儀式。現場嘉賓就「『財富向善』與深圳企業家使命」話題進行深入探討,清華大學藝術教育中心樂團以精彩演出「為樂啟航」。據悉,鵬瑞啟航公益基金會將每年5月19日設立為公益日。

 
  見證特殊時刻 打造公益IP
 
  鑒於鵬瑞啟航公益基金會發起人徐航先生,作為一名優秀的企業家在高科技領域以及城市建設方面作出的突出貢獻,同時感謝他一直以來對清華母校的熱心回饋。活動當天,清華大學楊斌副校長向徐航先生授予了清華大學名譽校董證書並表示,當代大學分別在致力於培養人手、人才、人物,徐航校友則是改革開放後,一個對中國現代的醫療、地產、公益行業的塑造型人物。今年徐航校友對清華大學AED的捐贈,不僅助力了校園安全健康,也提升了清華大學的美譽度。
 
楊斌校長向徐航先生授予清華名譽校董證書
 
  儀式上,深圳副市長王立新表示,我們都是深圳的建設者,我們看着這座城市成長,很多傑出企業家、全球知名企業從深圳走出中國,走向世界。徐航作為我們清華傑出的校友,更是深圳企業家的一面旗幟。他向新清華學堂的建設,以及這次向母校捐款3.3億元,不僅為清華未來發展助力,也代表深圳清華人的一份貢獻。當下深圳發展已到新的階段,科技、教育、醫療、文化、藝術是我們未來發展重要領域。本次清華大學教育基金會和鵬瑞啟航公益基金會的聯合,不僅代表鵬瑞對清華教育的支持,更代表對深圳教育的支持。目前,我們正全力以赴推進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的建設,為深圳、為清華增添新的光彩。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王立新致辭
 
  深圳是一座公益慈善之城。深圳市民政局局長、黨委書記廖遠飛表示,深圳被世界評為最具愛心和最慷慨的城市,被授予最高級別七星級慈善城市稱號,很大一部分得益於深圳企業家們的公益力量。「5·19鵬瑞啟航公益日」的創設,對於促進深圳乃至全國公益慈善事業的創新發展創造持續的公益慈善正能量具有標杆性的意義。
 
深圳市民政局局長、黨委書記廖遠飛致辭
 
  據悉,鵬瑞啟航公益基金會「鵬瑞啟航公益日」於活動當天正式啟動。該公益日的打造,代表着徐航先生、鵬瑞集團、鵬瑞啟航公益基金會對社會責任的一種態度。同時,更代表着社會公益事業發展的一種新趨勢、新模式。未來,鵬瑞啟航公益基金會希望通過「公益日」的傳播,對未來中國公益事業發展進行探索、實踐和引領。
 
鵬瑞啟航公益日啟動現場

  探討財富向善 構築美好生活
 
  公益的高度是超越當下、超越生命的,深圳作為中國商業文明最發達的城市,未來將是中國公益界的重要力量。活動當天,鵬瑞啟航雲頌公益沙龍就「『財富向善』與深圳企業家使命」主題作了深入探討。
 
公益沙龍現場
 
  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先生表示,儘管深圳人的財富成就不同,能力大小不同,但都以各自方式投身公益。深圳城市公益慈善事業的交易性更弱,而公益性更強,深圳和深圳企業家正在開啟新的公益文明。此外,他還評價徐航先生為清華畢業的優秀「三好學生」,擁有好奇心、好勝心以及好心。好奇心使他把深圳灣1號打造為城市傑作,好勝心讓他在事業上不辜負母校的培養,不辜負社會的期待,好心則促使他傳播善良,傳遞美好。
 
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先生發言
 
  清華大學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長王名表示,公益和慈善是一種境界,這種境界超越了財富,今天舉行的鵬瑞啟航公益日就是一種公益新高度。徐航先生作為清華大學名譽校董對學校的責任,體現了公益延續生命、提升生命高度的深層含義。深圳一直走在前沿,未來也將走在前沿公益的路上。
 
清華大學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長王名先生發言
 
  同時,鵬瑞啟航公益基金會發起人徐航先生也表示,公益可以構建正向積極的商業文明,深圳企業家在保持創富能力同時,也在創造強大的公益能量。深圳灣1號就蘊藏着巨大的公共與公益屬性,雲頌音樂廳未來就會與公益機構合作,進一步提升城市文化藝術氛圍。
 
鵬瑞啟航公益基金會發起人徐航先生發言
 
  他還表示,不管是成功上市的邁瑞、耗時十年打造的深圳灣1號、還是未來的公益事業,跨領域事業的成功不僅基於個人的努力和能力,更是時代賦予的機遇和機會。未來,希望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讓深圳不僅是創新之城、創意之城,更成為一個溫暖、美好、有品位的城市。
 
公益音樂會現場
 
  音樂溫暖人心 助力美好生活
 
  樂符的跳動,旋律的蕩漾,在雲端傳頌着溫暖的情誼。活動當晚,清華大學藝術教育中心樂團以音樂為溝通橋樑,用一曲曲美妙的歌聲和悠揚的交響樂,拉進人文藝術與城市公益的距離。
 
  鵬瑞啟航公益基金會希望通過公益音樂會的表現形式,讓音樂與公益相結合,讓城市美好生活與人文藝術共生長,展示公益力量的美妙之處,傳遞公益精神的美好嚮往。公益是一種悅人悅己的事業,也是一種鼓舞人心的力量。多年來,徐航先生始終不忘「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清華精神,秉承着反哺教育、回饋社會的理念,一直投身於社會公益事業,承擔社會責任,2018年徐航先生發起成立了鵬瑞啟航公益基金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