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龍華區開展「呵護生命,平安龍華」 危機干預系列講座

2019-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17日下午,「呵護生命,平安龍華」系列活動之一的危機干預講座第一堂課在廣東省深圳市龍華新區「律島法律茶座」開展,拉開了龍華區「危機干預」系列講座的序幕。
 
  據悉,為落實龍華區加強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在龍華區政法委、衛計委的指導下,通過實施「呵護生命,平安龍華」項目打造龍華生命教育、自殺預警、危機干預的三級體系建設。危機干預系列講座是體系建設的活動之一,將於5月至8月在所轄社區舉辦,旨在建立和完善社會心理服務、疏導、危機干預機制,不斷提高社會心理服務的針對性和時效性。
 
  危機干預系列講座由深圳市播瑞歌應用心理學研究所承辦,面向龍華新區心理諮詢師、義工、社工、醫生、學校老師、輔警人員免費開放,旨在通過專業培訓及訓練,學員能夠快速識別危機、掌握基本危機干預技術、了解不同情形下危機案件處理策略等技術,讓學員具備獨立處理危機的能力。5月17日的第一次講座,老師理論加案例、案例加討論、討論加總結的授課方式,受到學員的一致好評;整個下午的學習中,學員全程認真聽講,熱烈討論、積極提問,與老師良好互動,並能夠將所學的理論、技術迅速轉化為自己的技能,在演示環節為來訪者提供更專業的危機干預服務。
 
 
課間剪影

 
課後反饋
 
  危機干預講座為系列講座,以此活動為契機,促進項目發揮社會治理實效,為龍華區提供系統的心理服務體系建設,為更好建設「平安龍華」助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