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2019原創大型勵志童話親子劇《丑小鵝》在深首演

2019-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5月19日,由深圳市福田區公共文化體育發展中心和廣東省演出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福田原創大型勵志童話親子劇《丑小鵝》在廣東藝術劇院首演。

 
  據介紹, 十年磨一劍,與經典創意對話《丑小鵝》是編劇陳慧中一部「反題」經典,創新立意的作品,在「反題」、「互文」中,與安徒生經典童話作品《醜小鴨》進行了一次有趣的對話。
 
  十年前,受《醜小鴨》的啟發,創意妙筆,不斷修改,是一部凝聚了十年心血的優秀劇目。《醜小鴨》是誤入鴨場的天鵝蛋孵出來的「醜小鴨」,「天賦稟性」使她最終自然而然「高顏值」,超凡脫俗;《丑小鵝》是誤入天鵝窩的鴨蛋孵出來的「丑小鵝」,一樣的命運多舛,但卻截然不同。醜小鴨依靠不用編輯的「基因」,順理成章地「出人頭地」,而丑小鵝在成長的過程中經歷重重磨難,最終找回自我、活出自我,同樣成長成才。《丑小鵝》故事情節幽默輕鬆、人物形象生動有趣,劇情環環相扣,層層推進,跌宕起伏,透露出層層萌點,可見編劇創意創新和深厚功力。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這部劇在塑造人物形象、劇情衝突設定方面,融入現實題材,加入了大量時下熱點。這種通過「互文」而非「同人」的寫作手法,讓當下的觀眾在接受劇情的時候,既有代入感,又不會被安徒生的原著所束縛。
 
  資深創作團隊,打造高品質兒童劇編劇陳慧中是中國劇協會員,原深圳市福田區公共文化體育發展中心藝術專干、研究館員,作品曾獲中宣部「全國五個一工程獎」、中國劇協「中國曹禺戲劇獎」劇目獎、「中國戲劇節優秀編劇獎」、文化部「群星獎」金獎,「金獅獎」,主要作品有多幕話劇《窗外有片紅樹林》、《我是老師》,兒童劇《丑小鵝》等。
 
  親子劇《丑小鵝》從角色設計、音樂、道具、舞美、服飾等等都是由已經成功打造了十幾部熱門親子劇的廣州瑜源童話劇團製作,「保持真誠,用心為孩子們表演」是瑜源童話劇團小夥伴們始終貫穿的理念。該團演員專業,有高達上千場次的演出經驗。主場團隊在該劇中大量融入音樂舞蹈元素,故事發展過程主場團隊在該劇中大量融入音樂舞蹈元素,故事發展過程中,時常會隨着情節的跌宕起伏或是人物的情緒變化,融入動聽的音樂和動人的舞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