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地鐵線部分站點可充值香港八達通

2019-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深圳人經常去香港游(血)玩(拼)的人八達通應該都是人手一張了吧?而且大部分人都會選擇乘坐深圳的地鐵到各出入境口岸過關,這時候如果發現自己的八達通沒有錢了 ,那就很尷尬了。記者從深圳交委了解到,現在,在深圳地鐵站點內也可以充值八達通了,而且沒有中間商賺差價。

 
  目前,深圳地鐵1、2、5號線部分站點能充值香港八達通。在景田地鐵站一交通卡自助充值區,設有兩台充值機器,不僅可以充值深圳通,還能充值香港八達通。市民可以將持有的八達通放在充值區,待機器識別卡片讀取數據後,即可選擇充值金額,完成支付。
 
  有人就會擔心了,人民幣和港幣不是存在匯率嗎?這要怎麼換算?據介紹,該設備支付方式齊全,並按當日實時匯率換算扣款,如選擇充值100港幣,按當日港幣兌換人民幣匯率0.8989進行換算,充值八達通的最終扣款金額為89.89人民幣。和深圳通充值一樣,充值「八達通」的支付方式比較多元,除了支持銀行卡支付,還能通過雲閃付、支付寶、微信等方式掃碼支付。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