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6大行業 獎金豐富 深圳2019光創賽6月15日截止報名

2019-05-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5月23日下午,深圳光明區公共服務平台演播大廳舉辦了一場新聞發佈會,光明區科技創新局副局長趙彩霞介紹了2019光創賽的相關情況。

 
  第11屆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暨第三屆光明區創新創業大賽(簡稱「2019光創賽」),由深圳科技創新委員會、深圳光明區政府指導,由深圳市光明區科技創新局主辦。本次大賽已啟動報名,自評符合參賽條件的選手可登錄「深創賽」報名系統,選擇光明區預選賽入口進入。報名截止日期為 2019年6月15日。
 
光明區科技創新局副局長趙彩霞介紹2019光創賽的相關情況
 
  6大行業,層層選拔
 
  此次大賽分為電子信息、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生物醫藥、先進制造、新能源及節能環保、新材料等 6 個行業,並按企業組和團隊組分別進行比賽。
 
  比賽賽程則包括:初賽、行業賽、總決賽、推送深創賽半決賽。
 
  初賽時間於6月30日前完成,由光明區各眾創空間和創服機構組織舉辦,共有15個分賽場。比賽方式是:每個項目用時為6+9模式,即6分鐘路演+9分鐘評委提問。
 
  行業賽在7月15日前完成,地點是光明區城市展覽館(待定),比賽方式:每個項目用時為6+9模式,即6分鐘路演+9分鐘評委提問。
 
  總決賽時間於7月30日前完成,地點在光明區文化館(待定),比賽方式:每個項目用時為6+9模式,即6分鐘路演+9分鐘評委提問,採用現場答辯方式進行比賽。
 
  然後是7月20日前(暫定)完成推送深創賽半決賽,依據選手在光明區行業賽的成績擇優推薦選手參加。深創賽半決賽在2019年8月9日前(暫定)完成;深創賽推送國家賽在2019年8月31日前(暫定)完成;深創賽行業決賽在2019年9月6日前(暫定)完成。
 
  獎金提高,配套優待
 
  據介紹,本次大賽將設立獎金、政策、企服權益,給予獲獎者獎勵。為了提高「光創賽」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參考2018年度各區獎金標準,第三屆「光創賽」獎金總額提高至 150萬元(全文均為人民幣),對單個項目的獎勵力度提高。
 
  其中,「光創賽」行業決賽現金獎勵 (共計12萬元),最佳人氣獎 (共計2萬元),最具投資價值獎 (共計2萬元),最佳組織單位獎 (共計2萬元左右),最佳組織機構單位獎(共2萬元),優秀創投導師獎等。
 
  同時,優勝者還可獲光明的創業優待配套政策,比如:「光創賽」獲獎且落地光明區的企業可以獲得最高100萬的政策落地補貼; 參與「光創賽」可申請深圳市創新創業資助,最高可獲得50萬—100萬的政策補貼;參賽項目在國家級、市級大賽中每晉一級,均可獲得深圳市相應支持。另外,晉級「光創賽」總決賽9強企業、團隊,均可享受由深圳市雪仙麗集團有限公司提供的 1——6個月免租福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