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2019粵港澳大灣區三人籃球賽即將打響

2019-05-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由中國奧園集團冠名的2019粵港澳大灣區街道傳奇之三人籃球賽本年度賽事近日正式宣布啟動。中國文旅集團(開曼)執行董事、總裁譚嘉偉表示,將以此次三人籃球賽為核心,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體育賽事新名片。

 
  2019粵港澳大灣區街道傳奇之三人籃球賽首次覆蓋包括香港、澳門在內的整個大灣區,並設置廣州、深圳、香港、珠海(含澳門)、中山、江門、肇慶、東莞、惠州、佛山十大賽區。目前賽事報名通道已全面開啟,首站珠海賽區將於6月2日正式開打,賽區決賽後,各區優秀隊伍將匯聚花城爭奪總冠軍。
 
  街道傳奇系列賽2016年誕生於珠海,逐漸發展成為珠三角地區標誌性籃球賽事,精彩的競技賽事、濃烈的球場氛圍吸引着廣大市民關注,賽事參與人數累計達數千人次。2017年6月,國際奧委會宣布將三人籃球賽列入2020年東京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我國三人籃球賽發展如火如荼。此次賽事也是我國三人籃球賽推廣發展的一環。
 
  此次2019粵港澳大灣區街道傳奇之三人籃球賽,除了富有競技性的賽事活動,還將藉助一系列娛樂互動環節讓市民大眾參與其中,開展「籃球」主題體育文化嘉年華,並結合年輕流行元素及互動趣味遊戲,為籃球愛好者帶來一場富有競技性和娛樂性的籃球盛事。
 
  依託粵港澳大灣區地域優勢,借力奧園集團豐富的資源支持,金輝煌體育進一步整合和發揮「體育+旅遊+文娛」優勢,為廣大籃球愛好者提供一個展現自我的平台,提高市民對三人籃球賽的認知和參與度。
 
  此外,金輝煌還同時運營了眾多文旅體育IP。其中,中國叢林越野系列賽將於6月21日在美麗的林芝市巴宜區永久小鎮上演「速度與激情」,2019絲綢之路亞歐萬里行大型自駕活動將於7月11日從廣州發車啟程。今年10月,金輝煌體育承辦賽事「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單車挑戰賽」將有望登陸「香港單車節」,以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體育文化交流。
 
  中國文旅集團(開曼)業務涵蓋文旅運營、主題娛樂、人文景區、體育發展、酒店管理等板塊,體育賽事與文旅項目、酒店住宿實現有效互動,構建起文旅體一體化發展全產業鏈。接下來,金輝煌體育管理髮展公司將繼續發揮文旅資源優勢,秉持專業化服務理念,深入社區走近民眾,打造更多的城市特色體育賽事,構建系列體育文化嘉年華,豐富城市體育文化,塑造知名體育運動品牌。
 
新聞發佈會上進行紀念籃球贈送儀式

廣東省體育局原副巡視員、廣東省體育產業協會會長王小康在會上致辭

中國文旅集團(開曼)執行董事、總裁譚嘉偉在會上致辭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