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大國大灣區,大展新征程 2019(第二十三屆)深港澳國際車展年度開幕!

2019-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在這美好祥和、蓬勃發展的時代,我們即將迎來建國70周年大慶。國家戰略部署的「粵港澳大灣區」正蓄勢昂然騰飛,作為大灣區的重要引擎城市--深圳,以「先鋒城市,風向車展」作傳承,她的年度國際汽車盛會現已燃擎而來。
 
  6月1日,由中國機械國際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國海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深圳市汽車經銷商商會、深圳工業總會主辦,深圳市聯合車展管理有限公司具體承辦的第二十三屆深圳-香港-澳門國際汽車博覽會暨新能源及智能汽車博覽會(以下簡稱深港澳車展)舉辦了盛大的開幕儀式。
 
  蒞臨本屆車展開幕式的嘉賓有: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立新先生、中國機械國際合作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周亞民先生、深圳市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余鋼先生、深圳市商務局局長&黨委書記王有明先生、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姚傑先生、雷克薩斯中國執行副總經理大竹仁先生、天際汽車董事長&CEO張海亮博士、斯巴魯汽車(中國)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高橋博昭先生、小鵬汽車創始人&董事長何小鵬先生、蘭博基尼中國區執行總經理Francesco先生、 深圳市聯合車展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孟賓先生。
 
 
  車展開幕,並宣布2020年車展正式更名
 
  開幕式上中國機械國際合作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周亞民先生代表深港澳車展組委會正式宣布從下一屆開始(2020年)「深圳-香港-澳門國際汽車博覽會」將正式更名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汽車博覽會」,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立新先生正式宣布本屆車展盛大開幕。
 
  主題:「擎動大灣區,智電iHome」
 
  本屆深港澳車展為期9天(6月1日-9日),啟用了深圳會展中心全部九個展館和室外活動等區域,展出面積13萬平米,共吸引中外106家車企參與,舉辦51場新聞發佈會,展出車型1026輛,為粵港澳大灣區呈現一場精彩的汽車文化盛宴。
 
  主要參展廠商有:勞斯萊斯、賓利、蘭博基尼、阿斯頓馬丁、保時捷、瑪莎拉蒂、梅賽德斯-奔馳 、smart、騰勢、一汽大眾-奧迪、寶馬、MINI、雷克薩斯、積架路虎、沃爾沃、林肯、進口大眾、凱迪拉克、領克LYNK & CO、紅旗、英菲尼迪、DS、廣汽謳歌、福特中國、長安福特、廣汽豐田、豐田中國、一汽豐田、廣汽本田、東風本田、東風悅達起亞、一汽萬事得、長城、長安汽車、斯柯達、長安萬事得、東風日產、東風啟辰、Jeep、奇瑞、吉利、廣汽傳祺、MG、比亞迪、上汽大眾、北京現代、斯巴魯、一汽大眾、雪佛蘭、別克、 阿爾法?羅密歐、廣汽三菱、上汽大通、WEY、廣汽新能源、幾何、小鵬、特斯拉、蔚來、北汽新能源、前途、歐拉、雲度、日產新能源、奇瑞新能源、合眾新能源、豐田新能源、威馬、天際、榮威、星馳、羅倫士、科帝、車馳、上喆…等(以上排名不分先後)。
 
 
  全球首秀,千車競發
 
  現場新車發佈會緊鑼密鼓上演,分別有:騰勢全球首發全新概念車Concept X;雷克薩斯全球首秀新款RX;斯柯達全球首秀新速派、概念車型vision GT;領克全球首次正式發佈領克03+;保時捷亞洲首發718 Cayman T;歐拉全球首秀R2;勞斯萊斯SUV庫里南定製版;賓利品牌百年主題,PHEV-添越、第三代GT敞篷版;蘭博基尼HURACAN EVO Spyder;奔馳AMG GT C;比亞迪S2全國性上市發佈會;奧迪e-tron;積架I-Pace;路虎新款攬勝極光;阿斯頓馬丁DB11 V8;JEEP全新指南者1.3T;一汽豐田威爾法PHEV-VELLFIRE;奇瑞新一代瑞虎8;廣汽傳祺全新GA6;沃爾沃XC40;上汽大眾途昂X、帕薩特PHEV;別克Velite6;紅旗HS5;銳界ST-Line;林肯飛行家;斯巴魯BRZ…等車型均在深港澳車展紛呈亮相。其中不乏明星親臨現場,如:6月4號和6月8號,一汽豐田還將有著名影視演員孫紅雷先生和知名歌手阿蘭助陣,不容錯過。
 
  令人矚目的還有近20款概念車前瞻未來展示新科技,分別是:斯柯達全球首秀Vision GT;騰勢全球首發Concept X;比亞迪2.9秒破百公里加速的E-SEED GT;東風本田首款純電動概念車X-NV;啟辰全新電動SUV-THE V;廣汽新能源LX概念車及移動充電模型;天際ME-S概念車;合眾U概念車;小鵬P7概念車…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深港澳車展採用了全新的展館分佈規劃,1-9號展館分別為:
 
  1號館、2號館=合資&自主品牌館;3號館、4號館=電動、新能源&智能出行館;5號館=梅賽德斯奔馳--品牌專館;6號館=一汽大眾奧迪--品牌專館;7號館=寶馬品牌專區+雷克薩斯;8號館=頂級超豪華品牌館;9號館=豪華品牌館。
 
  3、4號館作為本屆車展首次打造的電動、新能源智能出行專館,將為大家專項深度介紹新能源&智能汽車產品,眾多「造車新勢力」也匯聚於此隆重登場。
 
 
  iHome開創車展全新互動體驗
 
  今年深港澳車展現場,你還將看到組委會特別打造的iHome系列產品。分別是:激情迷宮、BigToy(攜手東風日產)、《人間天堂》古董車藝術館、「回到未來」概念車博物館、魔燈車陣(攜手雷克薩斯)、多巴胺小鎮、《未來造詣·藝術體驗》(攜手小燕畫院)、車神食堂(攜手上汽大眾&洲際酒店)、iHome小屋、咖啡驛站(攜手瑞幸咖啡)、花花世界…等。
 
  這裏面都蘊含著車展組委會特別的用心之處,如:
 
  臻品:《人間天堂》古董車藝術館
 
  您將欣賞到10台稀世罕見的古董車藝術畫,她們出自世界著名當代藝術家HIRO YAMAGATA(山形博導)之手。這些融合技術與自然的臻品——「Earthly Paradise人間天堂」系列作品,是首次在中國亮相。
 
  公益:童畫藝術「我的未來汽車」
 
  由深港澳車展組委會、騰訊公益、WABC無障礙藝途聯合發起的童畫藝術「我的未來汽車」,大家可以看到廣大小朋友在這裡畫出的心目中未來汽車的樣式,我們還能參與其中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
 
  情懷:「回到未來」概念車博物館
 
  30年前的未來汽車是什麼樣?30年後的今天是否滿足了當初的想像?快來iHome「回到未來·概念車博物館」找到答案。這裡我們將重溫以前的經典概念車!還有「精神食糧」提供專業汽車書刊給大家取閱。同時,十多場文化沙龍每天輪番舉辦,專業的汽車講堂值得我們沉浸享受豐富的汽車文化。
 
 
  美食:車神食堂(攜手上汽大眾&洲際酒店)
 
  一改往日車展用餐的匆忙無趣,也讓汽車主題的氛圍用餐成為車展的亮點配置。當"車神"遇見"食神",美食就成為可能。本屆深港澳車展攜手上汽大眾和洲際酒店,共同打造「車神食堂」,讓觀眾在暢享汽車盛宴的同時,更樂享車神美食。
 
  環保:《未來造詣·藝術體驗》
 
  在「電動、新能源+智能出行」4號專館中的《未來造詣·藝術體驗》活動,小朋友們將得到專業老師的指導,畫出守護我們的「深圳藍」的美好心聲,共同為綠色環保出一份力。這將是本屆車展最萌且最綠色的活動。
 
  美艷:多巴胺小鎮-超模大賽
 
  深港澳車展不「禁」模,而是倡導「凈」模的理念,規範着裝和演藝的標準要求,讓大家在欣賞香車的同時也不缺美女的陪襯。這一多年來的舉措,得到大家公認好評。歷年來深港澳車展也是「造星」的舞台,尤其是不少模特在深港澳車展亮相後走紅!今年在車展現場,我們一起來多巴胺小鎮的舞台,見證超模新星的誕生。
 
  ……以上只是iHome部分精彩之處,更多詳情敬請各位現場親自感受。此外,深港澳車展-Vlog大賽、深圳農行汽車節、攝影大賽…等系列活動與車展同期熱烈進行。在抖音「#抖in深圳深港澳車展」挑戰賽,拿起手機拍深港澳車展視頻還有機會獲得49999元純金車模等大獎,歡迎廣大網友參與。深圳廣電集團(壹深圳)與中國聯通+華為技術,率先啟用了5G網絡對2019深港澳車展盛況進行了直播。更多活動,敬請大家在深圳會展中心探尋精彩。
 
  從「三展合一」到「三城聯袂」,十多年來,深港澳車展規模和影響力逐年提升。明年正式更名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汽車博覽會」,勢將迎來更廣闊的的發展機遇。現在,就讓我們共同見證2019深港澳車展的空前盛況,6月1日-9日深圳會展中心,為您蝶變盛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