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文化旅游

江蘇連雲港舉行鐵人三項賽 一帶一路上的國際體育交流

2019-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來自澳大利亞的選手Mccoach Lian率先衝過終點線,奪得男子優秀組冠軍

 
  【香港商報網訊】6月1日至2日,2019年連雲港鐵人三項亞洲杯賽暨一帶一路鐵人三項賽在江蘇省連雲港市舉行。此次比賽共吸引了來自烏克蘭、新西蘭、俄羅斯、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加坡、泰國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近800名專業、業餘選手參與角逐。賽事分設亞洲杯專業組(含國家隊U系列組)和一帶一路業餘組,首日進行的為專業組比賽。據悉,該賽事既是鐵人三項亞洲杯賽,也是首屆一帶一路鐵人三項賽的首站比賽,是連雲港市近年來舉辦的規格最高的國際體育賽事。
 
  比賽首先進行的為1.5公里游泳項目。上午9時整,隨着發令聲響,參加男子優秀組比賽的運動員們縱身躍入水中,在藍天碧海間劈波斬浪、奮勇爭先。隨後進行的項目為單車44公里、跑步10公里。業餘組和U系列組距離減半。當比賽進行到2小時2分56秒時,來自澳大利亞的選手Mccoach Lian率先衝過終點線,奪得男子優秀組冠軍。亞軍和季軍分別由澳大利亞選手和日本選手獲得,中國國家隊隊員姜智航獲得第四名。女子優秀組冠軍為中國選手仲夢穎,亞軍亦由中國選手獲得。
 
男子組鐵人三項比賽中的單車項目正在進行
 
  本屆比賽不僅是亞洲杯賽,一帶一路鐵人三項賽的首戰賽,更是東京奧運會積分賽,大賽相關技術人員稱,運動員參加比賽獲得的積分將關係到他們能否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門票。
 
  近年來,連雲港市依託「江蘇最美跑步線路」—連島,先後舉辦了3屆鐵人三項賽、3屆12小時超級馬拉松、9屆海上游泳邀請賽等一系列有影響的體育賽事活動。
 
  據了解,本屆賽事在連雲港市連島景區舉行,連島是江蘇省第一大島,森林覆蓋面積達80%,自然風光秀麗。島內有12公里環山公路,江蘇最大的海濱浴場大沙灣海濱浴場,以及輔助道路和廣場,適合鐵人三項比賽要求。選手們在參賽過程中可以一邊感受連島怡人的自然風貌,一邊體驗競技運動帶來的動感與快樂。
 
  據悉,今年是連雲港市「高質發展、後發先至」大突破之年,也是連雲港市加快建設「一帶一路」戰略強支點的關鍵之年,首屆「一帶一路」國際鐵人三項賽的成功舉辦,將更加突出連雲港市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的戰略地位和重要作用。同時,賽事的成功舉辦不僅叫響了連雲港的動感城市品牌,也將帶動其旅遊人氣的攀升,進而享受到「體育+旅遊」融合發展的紅利。(杜林 李愛)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