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最大棚改小區南華村項目啟動簽約

2019-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歷經35年的風雨洗禮,南華村小區終於要開啟新篇章。7月21日,南華村棚改項目在福田南華小學啟動簽約。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區長黃偉表示,由於該項目毗鄰正在建設中的深港未來科技合作區,將成為合作區重要的配套區域,並將合作區服務。據悉,這是繼華富村棚改項目後,福田又一實施的大型棚改項目。
 
啟動儀式現場
 
  「老破舊」南華村存重大安全隱患
 
  南華村小區位於濱河路南、 深圳河北、華強南路西側,佔地面積約16.19萬,建築物70棟、房屋2727套。南華村是「老破舊」小區,建於1984年,是特區第一批公務員和教師福利房。住房建築由於建成較早存在重大安全隱患,房屋質量堪憂。
 
  隨着深港科技創新特別合作區建設推進,利用深圳全市棚戶區改造的有利契機,2018年8月,福田區政府啟動南華村改造項目,採用「政府主導,國企實施」的模式,實施主體為福田福河開發建設有限公司。2019年4月,項目納入全市棚戶區改造年度計劃。本次棚改後,不僅將改善居民居住條件,提升片區綜合環境;更有助於完善合作區產業配套,集聚高端人才,提升片區產業活力和發展動力。
 
啟動儀式現場
 
  南華村棚改簽約準備進入最後階段
 
  南華村改造個人產權房屋安置補償方案已通過深圳市住建局的專家評審並獲備案,房屋增購價格評估完成,增購價格確定為39192元/平方米。同時,規劃設計正在不斷深化、調整。據悉,南華村棚改項目自2017年8月開展意願徵集以來,同意率已達到98%。
 
  據介紹,自今年5月6日入駐項目現場以來,項目指揮部迅速搭建起「1+1+13」的組織架構。
 
  在安置補償方案、概念規劃徵求意見期間,組織大型宣講會8場,小型座談會十餘場,參與業主900餘人次,收到業主的各類意見1.5萬餘條。
 
  下一步,將全面推進專項規劃編製,將加強與業主溝通,不斷優化設計內容。儘快出台學生分流方案,推進南華小學臨時校舍規劃建設,做好2個幼兒園的分流安置工作。
 
  福田區人民政府區長黃偉向記者表示,此次南華村棚改項目規模大、位置重要,其或是深圳今年規模最大的棚改項目。南華村位處深圳河畔,毗鄰正在建設中的深港未來科技合作區, 希望通過該項目,能夠為轄區的居民創造一個更加宜居宜業的生活環境,也為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提供優質配套服務。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