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鯤鵬處理器應用大數據平台 江蘇電信成功上線

2019-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艷瓊 報導:近日,江蘇電信宣佈成功上線全球首個基於鯤鵬處理器的運營商大數據平台,開創了鯤鵬處理器在運營商大數據領域的商用實踐先河,為江蘇電信的業務成長提供了新的計算引擎。
 
  江蘇電信大數據平台承載着江蘇電信所有生產系統的運行數據、存儲及分析,是核心的業務系統之一,對計算性能、並發處理能力、運行穩定性都有極高的要求。經過多次方案論證和性能測試評估,江蘇電信最終選擇基於鯤鵬處理器的華為TaiShan服務器和開源Hadoop軟件構建大數據平台。該平台上線後穩定運行,顯著提升江蘇電信的業務效率。
 
  此次項目中,江蘇電信攜手華為團隊,完成基於鯤鵬處理器的開源Hadoop源代碼編譯,重建RPM(軟件包),並調優Hadoop參數等工作,並實現Ambari、HDFS、YARN、Mapreduce、Tez等關鍵的大數據業務組件在華為TaiShan服務器上的成功部署和運行。在集群部署的具體方案上,雙方在原有集群上實現了傳統架構服務器和TaiShan服務器融合部署。
 
  本次項目工程結合江蘇電信大數據業務特點和未來演進趨勢,充分發揮鯤鵬處理器的多核高效能優勢,有效提高數據存儲、計算等資源的使用效率,為江蘇電信的市場營銷、客戶服務、運營管理等業務提供更精確、多樣化的數據分析。同時,實現了江蘇省市一體的數據共享方案,充分挖掘電信智能管道和海量數據資源的價值。
 
  江蘇電信順應中國電信改革的步伐,攜手華為積極開展鯤鵬計算平台在運營商領域的商用驗證和實踐,取得了豐富的成果,對於行業指引有重大意義。未來,江蘇電信和華為將繼續緊密合作,在運營商領域加速共建鯤鵬產業生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