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農民豐收節】江西崇仁舉辦麻雞美食文化旅遊節

2019-09-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穎 報導:9月22日上午,2019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崇仁分會場暨第四屆麻雞美食文化旅遊節在崇仁山鳳小鎮開幕。
 
崇仁縣山鳳小鎮(芮義標 攝)
 
縣領導與嘉賓共同推杆啟動儀式(溫凡 攝)
 
  崇仁縣委書記程新飛在開幕致辭中表示,將把這次節會辦成一場以文聚友、以食傳情的盛會,集群眾性、生態性、技術性和地域性為一體,讓大家能夠親自參與體驗各項活動,感受崇仁人民的熱情,品嘗獨特的崇仁麻雞美食,鑒賞崇仁深厚文化和自然風光的魅力,推動崇仁文化與旅遊在更大範圍、更廣領域、更高層次深度融合。並辦成一場擴大開放、凝聚人氣的盛會,全面提升崇仁對外影響力,展示崇仁改革發展新形象,為社會各界有識之士走進崇仁、了解崇仁、投資崇仁、建設崇仁搭建新的橋樑。
 
開幕式現場(餘建濱 攝)
 
  本場活動以 “大美崇仁·山鳳相約”為口號,現場有三大主題展覽,分別是農業發展主題展、五穀創意大賽優勝作品展和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展;還有多項活動,包括百人烹飪百道麻雞菜肴基尼斯紀錄挑戰、百雞宴展示及崇仁麻雞十大爆款菜品品鑒大會、“直播購崇仁”網紅經濟+特色農產品銷售活動、農民趣味運動會,還有由崇仁農民群眾帶來的文藝演出,讓人目不暇接、大飽眼福。
 
  “崇仁麻雞天下知”,是崇仁麻雞產業發展的目標。開幕現場,中國綠發會副秘書長肖青與聯合國糧農組織高級技術專家Sergio Zelaya Bonilla先生共同向崇仁縣授予”中華崇仁麻雞保護地“之牌。
 
天還未亮,廚師們就已經開始準備菜肴(吳建國 攝)
 
  在活動現場還設置了10套灶台,同時邀請了60位名廚分批製作麻雞菜肴,100道色香味俱全、不重樣的麻雞菜品驚豔亮相,並挑戰大世界基尼斯紀錄。開幕式上,基尼斯認證官鬱志超宣佈本場大世界基尼斯紀錄認證結果,並進行大世界基尼斯授證儀式。
 
大世界吉尼斯紀錄認證牌
 

  據悉,此次崇仁麻雞美食文化旅遊節開幕後,活動還將維持2個月的時間,還有麻雞文創大賽、麻雞產業論壇等多項活動紛至遝來。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