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推出2019版企業公共信用報告 10月1日起市民等均可查詢企業公共信用信息

2019-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為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快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構建以信用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的指導意見》(國辦發〔2019〕35號)文件,近日,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制定了《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企業公共信用信息查詢報告格式規範(試行)》。根據該規範,2019版深圳市企業公共信用信息查詢報告將於2019年10月1日起正式實施,服務於廣大市民和企業。新版報告將推動企業信用信息在企業參加招投標、上市融資、政府採購、評優評先、企業主子女入學等場合更好地發揮作用,打造誠信深圳。
 
  據介紹,10月1日起,市民和各單位均可登錄深圳信用網(www.szcredit.org.cn),獲取深圳市企業公共信用信息查詢報告,網上獲取的信用報告與窗口打印的信用報告統一格式,統一標準,自動嵌套統一印章,具有同等效力。各使用單位均可通過深圳信用網“報告防偽查詢”欄目,核實報告真偽。
 
  為擴大報告的應用面,此次試行推出的新版報告有三個版本,分別為完整版、合規版和基礎版。各版本將根據信用主體、公開級別、使用場景等不同維度分類展示,三個版本的信用報告包含的企業信用信息側重點也將不同,使用單位可根據實際需求,選擇不同版本的信用信息查詢報告。
 
  深圳市企業公共信用信息查詢報告是我市2017年出台的《深圳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辦法》的配套制度之一。報告從公共信用領域,系統地、客觀地反映企業信用狀況,在各項經濟往來中可以有效披露信用主體的公共信用記錄,減少交易方不必要的信用風險和損失,客觀上可以約束交易對象經營行為。相較於老版信用報告,新版的信用信息分類更客觀,信息顯示更齊全,數據關聯關係呈現也更充分。制定新版報告的過程中,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充分徵求了公眾和各相關政府部門的意見,經過多輪修改,綜合考慮社會對公共信用報告的需求後打磨而成。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