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第二屆上饒鄉村旅遊文化節開幕

2019-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林琳 報導: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上饒到處洋溢着喜慶氣氛!9月28日上午,為期3個多月的第二屆上饒鄉村旅遊文化節在上饒華熙LIVE公園拉開序幕,上饒市委書記馬承祖宣布第二屆上饒鄉村旅遊文化節正式開幕。市長謝來發致歡迎辭,省文化和旅遊廳二級巡視員潘之鈺致祝賀辭,大會由市委常委、宣傳部長丁曉勝主持。
 
 
  據了解, 這是上饒市委、市政府貫徹落實全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精神的重要舉措,是上饒推進旅遊強市建設,打造上饒旅遊產業高地具體行動。這次活動的主題口號是:游大美上饒,品鄉村文化! 會議指出,鄉村旅遊,一頭牽着農民、一頭牽着市民,一手托着農村、一手托着城市,一肩挑着一產,一肩挑着着三產,是我國旅遊發展潛力最大,帶動性最強、受益面最廣的領域。
 
 
  謝來發介紹說,上饒因勢利導,決定從去年開始,每年專門舉辦上饒鄉村旅遊文化節,致力推動鄉村旅遊持續加熱、不斷升溫,在全市有效形成了鄉村旅遊、景區旅遊、城區旅遊「三箭齊發」的全域旅遊格局。2018年僅「十一」黃金周七天,就接待1322萬人次,位居全國各7大城市第7位。今年,上饒趁熱打鐵、乘勢而上,圍繞「鄉土、鄉俗、鄉情」這個特色,以農村為舞台、以農業為基礎、以農民為中心,繼續舉辦第二屆上饒鄉村旅遊文化節系列活動。整個活動,將歷時3個多月,包括旅遊美食季、旅行商大會、非遺成果展、民俗美食展、露天電影會、鄉村音樂會等一系列主題活動。而且,全市12個縣(市、區)和三清山,還將分別舉辦各自的特色活動,可以說是豐富多彩、好戲連台。
 
 
  潘之鈺說,上饒山好,水好,風景好,人更好。堪稱「大美上饒,上乘富饒」。 近年來,上饒主動作為、大膽創新、率先實踐,上饒旅遊已經領跑全省、成為了江西旅遊的一面旗幟,不斷刷新着「江西風景獨好」的新紀錄,創造了很多鮮活經驗。特別是鄉村旅遊方面,婺源堅持「將徽派進行到底」,形成了「名山、名水、名鎮、名村」的「中國最美鄉村」的全域旅遊發展新格局。他希望上饒人把第二屆上饒鄉村旅遊文化節辦成在全國有品位、有特色、有內涵、有影響的文化旅遊盛會。
 
  抓旅遊就是抓發展、抓民生、抓後勁。上饒已樹立「全市就是一個大景區」的理念, 按照「景觀全域優化、服務全域配套、產品全域構架、產業全域聯動、管理全域統籌」的思路, 在城市建設過程中,修一條路、建一幢房子、做一個公廁,都要融入旅遊元素。在秀美鄉村建設過程中, 規範農民建房、推廣徽派風格,對接旅遊景區建設,大力倡導「處處都是旅遊景區,人人都是旅遊形象」的觀念,不斷提升上饒對外來遊客的友善度。形成了全市整體一盤棋,村村有特色的鄉村旅遊布局。
 
 
  開幕式結束後,與會人員參觀「非遺保護、上饒實踐」上饒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成果展及美食季展區,觀看上饒地方文化節目展演。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