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河南高速公路「雙千工程」建設里程最長項目即將開建

2019-10-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9月29日下午,河南高速公路「雙千工程」許昌至信陽高速項目投資協議簽約儀式在鄭州舉行。
 
  據悉,該項目全長172.1公里,總投資156.3億元,是「雙千工程」第三批計劃開工項目,也是「雙千工程」中建設里程最長,投資金額最高,涉及市縣最多的項目。該項目的實施,對於分流京港澳高速通行壓力,完善區域路網,增強鄭州大都市區對豫南地區的輻射帶動作用具有重要意義。
 
 
  高速公路「雙千工程」是河南省補齊交通基礎設施短板,加快構建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助力脫貧攻堅的重大戰略部署。許昌至信陽高速,起點位於許昌市西南、永登高速與蘭南高速交叉處,向南經漯河、駐馬店至信陽,連接滬陝高速,到達項目終點,共涉及許昌、漯河、駐馬店、信陽4市10個縣(區)。
 
 
  據了解,許昌至信陽高速由綠地城市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建築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河南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共同組成項目聯合體進行投資建設,開創了三大投資主體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協同發展的新局面,將為我省高速公路後續項目的實施提供寶貴的經驗。
 
  綠地控股集團副總裁、綠地城投董事長吳衛東代表三大投資方表示:「各股東方將參與許昌至信陽高速的投資建設管理,作為參與中原經濟圈基礎設施建設的重要支點,積極擔當主體責任,發揮自身優勢,凝聚各方力量,全力推進項目建設優質快速進展,努力把項目打造成環保工程和精品工程。」
 
  簽約儀式上,駐馬店市副市長何晞代表4市政府發言,他表示該項目投資協議的簽署,是許昌、漯河、信陽和駐馬店4市基礎設施建設的一件大事,對於完善區域高速公路網布局,提高路網整體效益,助推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等具有重要意義。
 
  「讓我們以此次簽約儀式為契機,眾志成城、再接再厲,攜手推進高速公路『雙千工程』項目建設任務順利完成,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 『雙千答卷』!」河南省交通運輸廳廳長劉興彬如是說。
 
  據悉,高速公路「雙千工程」已有10個項目實現開工建設,今天許昌至信陽高速項目投資協議簽約,標誌着該項目基本具備了開工條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