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河南省交通運輸廳開展「迎大慶」交通公安聯合執法行動

2019-10-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為全力做好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交通運輸執法保障工作,堅決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發生,保障人民群眾平安出行,根據河南省政府關於開展「防風險除隱患保平安迎大慶」行動的部署要求,河南省交通運輸廳自9月20日至30日期間開展了「迎大慶」交通公安聯合執法專項行動。
 
  此次專項行動着眼「迎大慶」的形勢和任務需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問題導向,集中力量,重拳出擊,全面打擊各種交通運輸違法行為,全力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有效預防發生安全責任事故,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創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環境。
 
  河南省交通運輸廳將18個省轄市、10個省直管縣(市)交通運輸執法機構分為9個組,採取3市組團、異地聯合執法的方式,整合3個地方的交通公安執法力量,輪流集中查處1個地方的交通違法行為,重點整治九個方面的交通運輸違法行為:
 
  (一)「兩客一危」特別是800公里以上班線客車和省際旅遊包車等嚴重擾亂運輸市場秩序、危及公眾出行安全的違法行為,對未按規定停運整改到位的兩客車輛要採取勸返、封存等措施。
 
  (二)「黑的士」等嚴重擾亂的士市場秩序的違法行為。
 
  (三)超限超載率50%以上特別是「百噸王」等嚴重違法貨運車輛。
 
  (四)通行上跨南水北調橋、上跨鐵路橋尤其是鄭西高鐵橋的超限超載違法貨運車輛。
 
  (五)主要公路橋下堆積各類易燃易爆危險品等違法行為。
 
  (六)大貨車超速、疲勞駕駛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
 
  (七)實施農村公路平交路口「千燈萬帶」示範工程情況。
 
  (八)營運大客車動態監控及安全帶使用專項工作開展情況。
 
  (九)車輛運輸車超長違法運輸行為。
 
  9月30日,河南省交通運輸廳將組織全省交通運輸執法機構統一開展「大執法」行動,各地市至少要出動50%以上的執法人員及所有能動用的執法車輛,安排多個執法卡點,同時開展交通、公安聯合執法行動,全面查處和遏制各類交通運輸違法行為。
 
  此次「大執法」行動是全省交通運輸「迎大慶」交通、公安聯合執法專項行動的重要內容之一,通過全省統一行動、上下聯動,將專項行動推向高潮。同時,也將進一步織牢織密交通運輸執法「天網」,全力保障70周年大慶期間交通運輸安全穩定。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