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首屆韶商大會本月28將在韶關舉行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啸原 報導:18日,記者從廣東省新聞辦新聞發佈會上獲悉,韶關市將於本月28日舉行首屆韶商大會,會議設有首屆韶商大會啟動儀式、港澳台及海外、內地韶商代表發言、重大項目簽約儀式等環節。大會除了設立韶關市區主會場外,還將同時在韶關10個縣(市、區)設立各具特色的分會場。
 
  屆時廣東省有關部門領導、韶關市四套班子主要領導、韶關市各縣(市、區)主要領導同志、各地韶商和知名企業家代表將出席大會。其中,包括港澳台企業家嘉賓86在內,共將邀請海內外企業家嘉賓近800人。

 
  凝聚韶商力量 助推韶關融入粵港澳大灣區
 
  韶關市副市長陳磊在發佈會上表示,本屆大會以「善美韶關·共建共享」為主題,通過舉辦本次大會,弘揚韶商精神,凝聚韶商力量,推動韶商轉型升級,融入珠三角,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爭當北部生態發展區高質量發展排頭兵,為韶商打造共謀、共商、共贏發展平台,搶抓韶關大開發、大建設、大發展機遇,着力將韶關打造成為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的先行區、北部生態發展區的核心城市,打造成為投資者的沃土、創業者的福地和安居者的樂園。
 
  韶關市商務局副局長王衛軍表示,韶關將重大打造先進裝備製造、文化旅遊、現代特色農業、商貿物流、醫藥健康及大數據等6大新興支柱產業。一是立足韶關裝備製造業基礎和特鋼原材料生產基地優勢,加快對接珠江西岸先進裝備製造業分工體系,着力把韶關建設成為大灣區先進裝備製造業共建基地;二是立足韶關生態環境優越和旅遊文化資源豐富的基礎條件,主動對接珠三角及周邊市場的巨大需求,把韶關建設成為大灣區旅遊休閑度假首選地;三是依託韶關農業生產條件得天獨厚、優質農產品種類豐富以及緊貼珠三角消費群體的市場優勢,全力做好現代特色農業這篇文章,把韶關建設成為大灣區優質農產品生產供應基地;四是立足韶關良好的區位和交通優勢,把韶關建設成為大灣區與內地商貿物流集散地;五是依託韶關生態稟賦、優越的自然條件和醫藥產業基礎,把韶關建設成為大灣區健康養生目的地。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