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第26屆農高會開幕 開啟上合組織農業合作交流新格局

2019-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傅博 王寶雲 報導:10月22日,第26屆中國楊凌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在陝西省楊凌示範區開幕。與往屆不同的是,本屆農高會「上合元素」凸顯,上合組織農業合作系列活動成為本屆農高會的一大亮點。隨着現代農業國際交流培訓示範中心奠基、現代農業國際合作實訓基地的啟用,陝西楊凌開啟了我國與上合組織國家農業領域全面合作交流的新格局。
 
本屆農高會主會場外景
 
  突顯上合元素 6大板塊近百項活動精彩紛呈
 
  本屆農高會以「新農業 新農村 新農民」為主題,突出上合組織元素,安排了主旨活動、重點活動、專題活動、展覽展示、項目招商與技術交易、信息發佈與評獎選優等6大板塊近百項活動內容。
 
  其中,上合組織國家農業合作系列活動包括2019上合組織現代農業發展圓桌會議、上合組織國家農業專題展、上合組織國家現代農業經濟管理部級官員研討班、現代農業國際交流培訓示範中心奠基典禮、現代農業國際合作實訓基地啟用等7項活動。
 
第26屆農高會開幕現場
 
  作為大會主旨活動的楊凌現代農業高端論壇,圍繞「一帶一路」建設、上合組織農業合作,全國政協副主席陳曉光、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弗拉基米爾·諾羅夫、本屆農高會主賓國烏茲別克斯坦農業部長賈姆希德·哈扎耶夫等嘉賓作了精彩演講,分享交流中外現代農業發展新理念新模式,促進各國現代農業創新和可持續發展。
 
  在國際農業合作展廳,主要展示上合組織國家、以色列、荷蘭、日本等國的農業合作,還設有國際種業展、楊凌自貿區展等專題展覽。
 
現代農業國際合作實訓基地啟用儀式
 
  實訓基地啟用   搭建上合組織農業交流平台
 
  開幕當天,現代農業國際合作實訓基地在楊凌智慧農業示範園啟用。
 
  實訓基地作為上海合作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範基地的一個重要板塊,佔地720畝,總投資4.6億元人民幣,預計2020年6月全面建成。基地集成了全球設施農業前沿新品種、新技術、新裝備、新模式,提供「楊凌農科」現代農業全程解決方案,服務我國乃至上合組織成員國現代農業發展。同時,作為新型國際農業人才實訓基地,為上合組織國家開展形式多樣的農業技術培訓、參觀學習、學員實踐等活動,將成為陝西同上海合作組織國家間現代農業領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同期,現代農業國際交流培訓示範中心在楊凌智慧農業谷奠基。
 
現代農業國際交流培訓示範中心奠基典禮
 
  中心將依託楊凌的農科教資源,進一步加強與上合組織等國家間農業科技交流、人才培訓、產能合作,共同研究探討農業發展的新趨勢,共同推動各國現代農業創新和可持續發展。
 
  據悉,現代農業國際交流培訓示範中心及現代農業國際合作實訓基地是我國首次設立的與上合組織國家在農業領域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將開啟我國與上合組織國家農業領域全面合作交流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