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2019上合組織現代農業發展圓桌會在陝西楊凌舉行

2019-10-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雲 報導:2019上海合作組織現代農業發展圓桌會議於10月22日在陝西省楊凌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範區舉行。
 
  本次會議由陝西省人民政府和上合組織秘書處共同舉辦。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諾羅夫、省委書記胡和平分别致辭,省長劉國中講話。外交部、農業農村部和吉爾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羅斯、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阿富汗、白俄羅斯、伊朗、蒙古、阿塞拜疆、柬埔寨、斯里蘭卡等國代表先後發言。
 
  諾羅夫在致辭中說,楊凌示範區多年來在農業科技創新、解決現代農業問題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績,希望通過在這裡建設上合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範基地,為各方互鑒先進技術經驗、加強交流合作提供良好平台,同時加快建立商品檢驗、植物檢疫和認證網絡,推動地區國家間農業合作邁上新台階。
 
  胡和平在致辭中表示,期待以這次圓桌會議為契機,堅持共商共建共享,深化同上海合作組織國家在農業基礎設施建設、農作物育種、智慧農業及農業貿易等方面交流合作,提升農業產業鏈現代化水平,推動農業國際合作機制建設,助力共建「一帶一路」沿着高質量發展方向不斷前進。
 
  劉國中說,陝西將以此為契機,認真學習借鑒各國的先進經驗做法,加快上合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範基地建設步伐,積極推動農業科技交流、人才培訓、技術推廣和貿易產能合作,為上合組織國家現代農業發展貢獻力量。
 
  與會各方圍繞「弘揚『上海精神』、加強現代農業合作」的主題發言,探討各國共同推動現代農業領域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徑,推進上合組織國家間農業領域合作向縱深發展。經過探討,與會各方認為,依託上合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範基地建設,通過強化各國在農業科技、教育培訓、示範推廣、貿易和產能等領域的有效合作,促進上合組織國家農業科技進步,實現區域間現代農業產業可持續發展具有廣闊前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