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第十三屆家博會規格超往年 299戶企業確認參展

2019-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2日上午,從合肥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十三屆中國(合肥)國際家用電器暨消費電子博覽會(以下簡稱「家博會」) 將於2019年11月22-24日在安徽合肥濱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辦,首屆世界顯示產業大會將同期舉辦。這將進一步促進家電產業和顯示產業的合作發展。截至目前,國內外共有229戶企業確認參展。
 
第十三屆中國(合肥)國際家用電器暨消費電子博覽會新聞發佈會現場。左起,合肥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王立群主持發佈會,市經信局局長程振革,市政府副秘書長劉永龍,市投資促進局局長李孝鴻先後介紹有相情況(孫軍/攝)
 
  此間,合肥市政府副秘書長劉永龍、合肥市經信局局長、黨組書記程振革,合肥市投資促進局局長、黨組書記李孝鴻等應邀介紹第十三屆家博會有關情況。
 
  劉永龍介紹說,合肥家博會是安徽省自主培育起來的國際性、專業性的大型展會。自2007年起,合肥家博會已成功舉辦12屆,現已成為國內號召力最強、影響力最廣的綜合性家電展會之一。
 
  本屆家博會主題為「智慧引領未來 顯示美好生活」。省委、省政府將其列為2019年安徽省四大展會之一,而且是繼世界製造業大會之後的收官之會。省委書記李錦斌、工信部部長苗圩、國家貿促會會長高燕、省長李國英均擔任本屆展會的名譽主任。
 
  除常規展覽展銷外,本屆展會還將重點舉辦系列主題活動,包括領導巡館、開幕式、首屆世界顯示產業大會、主旨演講、發佈2019「能效之星」評價結果、發佈2019家電品牌發展報告以及頒發中國家電行業品牌金獎。
 
  此外,家博會期間還將開展中國智能家電模具技術及標準化高峰論壇、5G+智能家居、中日韓商協會合作暨家用電器與消費電子行業發展論壇、中國智能家電模具技術及標準化高峰論壇等系列專題活動。

  首屆世界顯示產業大會同期舉辦
 
  劉永龍分析稱,今年家博會最突出的亮點,是將在展會期間採取部省合作方式,同期舉辦首屆世界顯示產業大會。這是國家對安徽、對合肥顯示產業發展的認可和支持。首屆世界顯示產業大會的舉辦,將進一步促進家電產業和顯示產業的合作,為合肥及安徽家電和顯示產業引進來、走出去,提供更為便利和廣闊的交流平台。
 
  據李孝鴻介紹,本屆世界顯示產業大會的主題是「顯示美好生活」。工信部、安徽省領導將出席大會並作主旨演講,一些外國院士專家和國際組織、中國兩院院士以及國內外知名企業家和專家學者將在主旨論壇發表演講,屆時還將舉辦三大板塊重要活動,展覽展示面積超過6000平方米。
 
  期間,屆時將圍繞顯示產業,開展顯示高峰論壇、顯示之夜、OLED產業發展論壇、MicroLED顯示論壇、柔性AMOLED創新應用論壇、激光顯示論壇、顯示材料設備論壇、院士講壇及資本對接會等一系列專題活動。

  合肥製造業高質量發展成效明顯
 
  據程振革介紹,合肥既是全國最大的「中國家電產業基地」,也是目前國內家電品牌最為集中的地區。2018年家電「四大件」總產量7044.9萬台,增長14.2%,佔全國12.7%,連續第8年位列全國城市首位。其中冰箱、洗衣機產量佔全國四分之一以上。
 
  新型顯示產業方面,合肥現已實現 「從砂子到整機」的全產業鏈布局,擁有國內首條TFT-LCD6代線、首條採用氧化物半導體技術的TFT-LCD8.5代線、全球首條10.5代生產線、國內領先的全柔AMOLED6代線和打印OLED技術平台等,基本形成了以TFT-LCD為主導,OLED加快發展壯大,Micro/Mini LED、微顯示、激光顯示等技術跟蹤布局的產業格局。
 
  作為國內唯一以新型顯示產業命名的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合肥新站高新區建設顯示產業重點項目超過120個,累計完成投資超1500億元,匯聚了京東方、維信諾、康寧、法液空、空氣化工、視涯科技、江豐電子、三利譜、欣奕華、彩虹集團、清溢光電等一大批上下游龍頭企業,形成了涵蓋上游裝備、材料、器件,中游面板、模組以及下游智能終端的完整產業鏈。
 
  目前,招商招展工作已全部完成,招展結果遠超預期。已確認參展企業299戶,其中國際知名企業有索尼、松下、大金、東芝、LG、三星、西門子、惠而浦、艾歐史密斯等;國內知名企業有海爾、華為、格力、美的、TCL等;本土知名企業有榮事達、華米、榮電、尊貴電器、培恩電器、西瑪科等。(柏永 孫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