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每日经济

山東電商“雙十一”創佳績 下沉市場成新趨勢

2019-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據統計,山東省“雙十一”期間(11月1日-11月11日),全網銷售量共計55991萬件,網路零售額共計315億元,銷售量和網路零售額分別位居全國第6位和第7位。山東省三、四線城市的“小鎮青年”,成為消費的新主力軍,“雙十一”期間有超過60%的訂單來自下沉市場。
 
  據了解,山東省網路零售額占全國比重為3.5%,排名前三的地市分別為青島市、濟南市和煙臺市,網路零售額占比分別為41.0%、16.4%和5.8%,前三名的地市占比合計達63.2%。浪潮監測數據顯示,山東省“雙十一”期間,賣出的商品前五位分別是洗衣機、冰箱、電視機、女裝和空調,家用電器仍是山東省網路銷售的熱門產品。
 
  據天貓數據顯示,山東省購買額位居全國第五,列購買金額增速榜單第二位;山東人最愛買的商品是:手機、羽絨服、褲子、面部護理套裝、空調;熱買城市榜中,青島位列第一,濟南、煙臺、濰坊、臨沂緊隨其後;在熱買區縣排名中,濟南的曆下區和曆城區,展示出了強勁的消費力,分列山東第一和第四。京東數據顯示,山東省新用戶增長率超過全站平均數2個百分點,全國排名第10位,其中,35歲以下人群占比57%,年輕人的消費需求增長強勁。
 
  據悉,“雙十一”期間,山東省農產品網路零售額18.5億元,占全國農產品網路零售額比重為8.3%,位居全國第4位。其中,水產品占比最大,達21.4%;其次為滋補食品(18.4%)和休閒食品(16.4%)。在京東生鮮“超級省”計畫中,農產品成交金額達4000萬元,同比增長超50%,生蠔、蘋果、冬棗等暢銷全國,“山東省扶貧館”銷售額增長三成以上,其中濱州扶貧館產品最暢銷。
 
  下沉市場空間巨大
 
  今年“雙十一”,下沉市場已成為電商巨頭們爭奪激烈的新戰場。用戶數量增長明顯,亦得益於各大電商平臺此前在包括農村、中小城市及村鎮在內的下沉市場的佈局。骸等山東省電商企業大力發展下沉市場,今年“雙十一”有超過60%的訂單來自下沉市場。
 
  據京東數據統計,山東省的滕州、膠州、壽光、平度、青州五個縣區躋身山東省購買力的前五位,熱銷商品主要為 iPhone  Xs、Max-Apple、iPad-Apple、iPhone XR-Apple等數碼產品,下沉市場的爆發力格外明顯。(劉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