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19年深圳福田警方破獲涉黑惡案件168宗

2020-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 2019年,是極其重要、極其難忘、極不平凡的一年。回望2019年的365個日夜,鐫刻着深圳福田公安分局逐夢奮進中的每一個堅實腳步,全警忠誠奉獻、勇於擔當,挺起奮鬥脊樑,捍衛政治安全,夯實基層基礎,深化公安改革,凝聚硬核力量,守護人民安寧,全力為福田區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典範城區」貢獻更有質量、更加強勁、更可持續的公安力量。
 
  1月19日,福田公安分局舉行2019年度總結表彰大會,對23個先進集體,263名民警、67名星級輔警及10個民警家庭、10名優秀警嫂進行表彰。 統計顯示,2019年,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公安分局破獲九類涉黑惡案件168宗。
 
表彰大會現場
 
  打造國際一流警隊   建設平安法治城區
 
  1月19日,福田公安分局2019年度總結表彰大會圓滿舉行,對23個先進集體,263名民警、67名星級輔警及10個民警家庭、10名優秀警嫂進行隆重表彰。福田區各部門領導,以及福田公安分局各單位負責人和民警、輔警、家屬代表參加會議。
 
  福田區委副書記、區長黃偉表示,要舉全區之力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要舉全區之力落實全國公安工作會議精神,要舉全區之力打造國際一流警隊、建設平安法治城區。
 
  深圳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周兆翔表示,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勇於擔當、敢於鬥爭、銳意進取、攻堅克難,努力在推進公安工作現代化各項工作中當先鋒、做表率。
 
  看似尋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卻艱辛。「一年來的優秀成績是深圳市公安局黨委和福田區委區政府的正確領導和科學決策的成果,得益於社會各界有效監督和大力支持,飽含着全警團結奮鬥的心血和汗水,更凝結着警屬們的默默支持。」福田區副區長、公安分局局長江峰在作公安工作報告時稱,2020年將對標上級新任務、新要求和新定位,忠實於黨,謀實發展,落實責任,務實改革,做實民生,一步一個腳印固根基、補短板、強弱項,為福田區建設高質量發展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典範城區創造安全穩定環境。
 
  穩中求進 不畏艱險 做捍衛群眾安全最堅挺的脊樑
 
  國泰民安,是人民群眾最基本、最普遍的願望。2019年等級勤務多達139天,福田公安分局以最高標準、最強措施、最嚴要求,堅守安全底線,防範化解重大風險隱患,堅決打贏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安保和澳門回歸20周年慶典安保攻堅戰;圓滿完成焰火晚會、燈光秀、文博會、高交會、深馬等系列重大安保活動,306項1006場次活動「零風險、零事故、零失誤」。
 
  國慶特別版燈光秀上演近30場,市民遊客達57萬餘人次,僅國慶節當天超15.5萬人次。然而,市民中心、蓮花山頂廣場核心區安全飽和容量約1.7萬人,超負荷大人流、疊加對沖、通道窄等給安保帶來很大壓力。福田公安分局與市公安局各警種、區各職能部門,並肩作戰,沙盤推演、壓力測算,投入安保警力6860餘人次,疏導人流、清除路障,定人定位定責,市民文明禮讓,現場人山人海,卻秩序井然。
 
  重拳出擊 精準發力 保持嚴打突出犯罪高壓態勢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發展的基本前提。福田公安分局把大數據作為推動公安工作的創新發展引擎,深化信息化合成作戰,深度運用13個「深字頭」平台,增強精準打擊能力,深入推進「掃黑除惡」、「雲劍」、「颶風」、打擊涉槍涉爆、「凈網」、「獵狐」、禁毒「兩打兩控」等專項行動,向犯罪分子發起凌厲攻勢。
 
  2019年破獲九類涉黑惡案件168宗、「盜搶」案703宗、涉食葯環等案128宗,打掉涉黑惡團伙66個,「全警追逃」抓獲在逃人員1173名;電詐破案數、「全警追逃」到案人數分別同比上升114%、89.1%,打財2.1億元;推進護航金融「利劍」專項行動,成功偵破「雲集品」特大網絡傳銷案件。
 
  充分發揮合成作戰優勢,優化打防管控精確度,為及時高效處置各類案件提供有力支撐;將打擊鋒芒對準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違法犯罪,聯合區金融專班、各街道辦,打好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率先完成福田區15所省級禁毒示範校創建驗收,全面建設福田區10個街道社戒社康工作站並投入使用,堅決打贏禁毒人民戰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