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江西省生態環境廳打出「抓保護 治污染 促發展」組合拳

2020-03-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操端晶 報導:江西省政府新聞辦在南昌舉辦江西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第十八場)。會上,江西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聯合省衛健委、省生態環境廳通報江西省疫情情況,並解讀《江西省生態環境廳以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助推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20條措施》和《江西省生態環境廳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生態環境工作6條措施》。
 
 
  「這兩個文件,一個立足當前,服務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一個着眼長遠,服務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這兩個文件遠近結合、互為補充,是我廳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戰疫情、抓保護、治污染、促發展的一套組合拳。」江西省生態環境廳黨組書記、廳長徐延彬說到。
 
  據了解,《6條措施》包括「兩個100%、兩個正面清單、一條幫扶渠道、個差異化監管」。其中,兩個100%分別是對全省醫療機構及設施環境監管和服務做到100%全覆蓋;對醫療廢物、醫療廢水及時有效收集轉運和處理處置做到100%全落實。同時,制定和實施環境影響評價和監督執法兩項正面清單;暢通企業復工復產幫扶渠道,組織技術專家組建專門幫扶團隊對企業復工復產進行分類指導和精準服務。
 
  而《20條措施》包括完善責任體系、推進污染治理、強化要素支撐保障、優化環境監管、幫扶地方和企業發展等5大方面,為保障這20條措施落地見效,省生態環境廳系統各個單位還結合工作實際,配套出台了一系列具體制度。
 
  此外,徐延彬表示,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和分區分級精準復工復產要求,實行差異化監管,並適時動態調整相關措施,繼續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生態環境工作,堅決打嬴污染防治攻堅戰。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