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江西上饒市婦聯以爭做最美巾幗奮鬥者迎「三八」國際婦女節

2020-03-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琳 報導:3月6日,在「三八」國際婦女節即將來臨之際,上饒市婦聯特別開展「立足崗位、爭做最美巾幗奮鬥者」三八婦女節主題活動,寓在致敬那些奮戰在一線的最美女性,謳歌她們在抗擊疫情戰中的無私無畏精神,記錄她們在不同工作崗位上的溫暖之舉與堅守奉獻。
 
 
  上饒市婦聯圍繞疫情防控和本職工作同時抓方針,在疫情防控和本職工作中做出了以下重要貢獻和舉辦了各種意義非凡的活動。

  積極募集防疫物資,支援「防疫一線」
 
  第一時間組織市婦聯機關幹部、女企業家開展募捐活動,共捐款57000多元(其中機關幹部捐款8200元),為上饒市鄱陽縣人民醫院購買隔離服200套、防護面罩320個、一次性醫用口罩1000個;為鄱陽縣鄱陽鎮、饒州街道募集防疫雨衣500件;為鄱陽縣謝家灘鎮、四十里街鎮募集一次性醫用口罩2000個;為上饒市信州區西市街道募集酒精消毒液100瓶;為上饒市鉛山縣鵝湖鎮籌集額溫槍7台。

  成立心理援助小組,疏導「疫情焦慮」
 
  依託上饒市藍天救援隊女子中隊,成立臨時心理救援小組,由7位有資質的心理諮詢師,通過心理援助熱線或微信諮詢的方式,24小時為廣大市民開展疫情心理應激反應的疏導與救援。同時,利用12338維權熱線,組織專業的心理諮詢師,開設心理援助驛站,通過線上方式,為戰「疫」過程中需要幫助的群眾提供心理援助服務和維權服務。

  設立疫情防控專欄,凝聚「巾幗力量」
 
  通過微信公眾號、微信群、視頻等各種方式,幫助廣大婦女和家庭正確認識疫情,傳播科學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知識和常識。在上饒女性公眾號開設「疫情防控·巾幗在行動」、「 疫情防控·巾幗風采」等欄目,發佈倡議書、疫情防控知識、百萬家庭接力承諾等文章150餘篇,宣傳疫情防控一線的婦女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迹60餘人次,凝聚起眾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時艱的正能量。

  開展優秀女性宣傳活動
 
  在上饒女性公眾號、網站開設《最美巾幗奮鬥者》專欄,對在抗疫一線、復工復產方面表現突出的女性進行宣傳,在上饒日報開設專版,專題報道優秀女性典型事迹,表揚一批三八紅旗手、三八紅旗集體,號召廣大婦女積極投入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營造學先進、當先進的良好氛圍。

  舉辦女性專場線上招聘會
 
  聯合上饒市人社局開展「線上招聘穩就業 巾幗防疫建新功」女性專場線上招聘會,360多家適合女性提供就業崗位近2000個。同時,為進一步擴大求職者對招聘會的知曉率,通過上饒日報、大美上饒公眾號、短訊、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推送招聘信息2萬餘次。

  開展線上普法和婦女維權宣傳活動
 
  利用兩微一網開展防控新冠肺炎法律政策知識、《憲法》、《婦女權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護法》等相關與婦女兒童生產生活和家庭密切相關的法律法規、政策、條例、通知的宣傳。

  開展援鄂醫護人員家屬走訪慰問活動
 
  開展「你出征·我守護——婦聯娘家有行動」活動,走訪慰問援鄂醫護人員家屬。

  開展戰疫期最美家庭尋找活動
 
  開展「戰疫情,有我家」最美家庭創評和「戰疫情,有我家」—百萬家庭線上接力承諾活動,聚焦家庭在參與醫療救治、群防群控、復工復產等方面的感人故事,築牢疫情防控家庭防線。

  開展線上技能培訓活動
 
  聯合陽光職業技能學校開展線上西點培訓班,採取視頻教學的方式教授大家學習蛋糕、泡芙等西點的製作方法;繼續開展線上美妝課程和網上家政技能免費培訓活動,讓廣大婦女同胞在三八節期間也能享受學習的樂趣,度過一個愉快充實的節日。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