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大數據產業園擴建 安徽蕪湖料躋身全國雲計算「第一方陣」

2020-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3月27日,安徽省第三批貫徹「六穩」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現場推進會蕪湖分會場,蕪湖市18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達67億元。其中,蕪湖市大數據產業園暨中國電信雲計算中心二期擴建項目建築面積約49700平米,建成後將成為長江經濟帶的核心信息節點、重要的大數據研發創新示範基地,並助力蕪湖市躋身全國大數據和雲計算的「第一方陣」。
 
  據《安徽日報》報道,2019年3月28日,依託中國電信集團(安徽·蕪湖)雲計算中心,中國電信安徽公司和蕪湖市政府共建的蕪湖市大數據產業園·蕪湖數谷正式揭牌,創新打造了全國目前唯一的「政府搭建平台,電信投資建設,企業拎包入駐」的數字產業發展「蕪湖模式」。
 
  2019年6月24日,在長三角G60科創走廊聯席會上,蕪湖市政府與安徽電信簽署「蕪湖大數據產業園及中國電信雲計算中心擴建項目」投資合同,總投資20億元,正式啟動蕪湖市大數據產業園二期擴建項目。此舉旨在進一步提升蕪湖大數據產業園輻射和孵化能力,持續提升蕪湖市雲計算基礎能力,為蕪湖市數字經濟和大數據產業發展提供更大支撐。
 
  按照既定規劃,此次開工建設的二期擴建項目建成後將具備5000個機櫃的服務能力,新增800人以上產業孵化辦公區,具備海量的數據處理、數據存儲、數據安全服務能力,為蕪湖市推動地區技術融合、業務融合、數據融合,促進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智能製造等新興產業發展,提升區域核心競爭力,加快融入長三角區域一體化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勁動能。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