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深圳至美術館「你是世界的光」展出啟幕

2020-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2020年4月19日,由至美術館/何止藝術出品的年度性大展「你是世界的光」——國際青年藝術家交流系列展(2020年度)正式啟幕。由於疫情,至美術館開館實行了嚴格的限流制度,特殊期間,市民仍不減藝術熱情,有序前來打卡觀展,與策展方、藝術家進行交流互動。
 
左一:協同策展張秋怡;左二:藝術家Thibault Juvenielle;左三、左四、左五:何止藝術創始團隊;右二:藝術家李中陽;右一:藝術家大虎
 
  展覽基於何止藝術與至美術館共同主持的國際青年藝術家駐地計劃成果,在一個月的駐留期間,兩位極具才情與創造力的藝術家完成了30餘件藝術新作的創作,包含架上繪畫、燈光裝置、新媒體影像、攝影及觀念綜合作品等。何止藝術將展覽在概念上分為五個單元:(一)白晝之光、(二)黑夜之光、(三)光之幻覺、(四)光纖世界——新冠期間的社交媒體、(五)人造天堂-美麗的虛無。
 
觀眾打卡李中陽《平行世界的你》
 
  策展方代表何止藝術運營總監、至美術館副館長蔣禕禕女士介紹,「國際青年藝術家交流系列」是至美術館/何止藝術每年規劃的常設系列展。深圳作為中國一扇重要窗口,通過國際青年藝術家交流系列與駐留項目,在這裡呈現國際化、最有活力、最有在地性與現場感的藝術盛宴。Thibault Juvenielle與李中陽的作品氣質是互補型的,觀眾可以直接感受到兩位藝術家的才情和對「光」的詮釋。展覽里還埋有很多彩蛋,等候觀眾發掘。「你是世界的光」同樣是一種對相遇的珍惜,這句話解釋了人與人之間的相信、互助,愛與連接。建議大家帶着自己重要的人(家人、朋友、愛人)來至美術館看展,在這個特殊時候,大家都需要光,也都比以往更需要藝術的慰藉和希望。
 
Thibault Juvenielle作品《保持存在-重現駐地工作室》
 
  此次展覽將延續至2020年6月18日,至美術館對公眾免費開放,開放時間:周二-周日(10:30-19:00,18:30停止入場),在疫情期間,至美術館實行預約參觀制,可添加客服微信號case0755,提前一日進行預約觀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