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大鵬書記現場督導危化品安全

2020-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羅國淮 報導:時刻緊繃安全弦,築牢城市安全防線。6 月 16 日,深圳市大鵬新區黨工委書記楊軍深入轄區深圳華安液化石油氣有限公司和沙魚涌碼頭現場調研,聽取企業彙報、分析新區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工作面臨的形勢,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調研現場,深圳華安液化石油氣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新區是能源重鎮,為全市提供了76%的燃氣和60%的成品油,在各級各部門的監督指導下,新區危險化學品運行安全有序;然而,新區道路狀況複雜,運輸渣土的泥頭車較多,加劇了危運車輛道路運輸的風險。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楊軍指出,新區危險化學品監管涉及範圍大、領域廣、關鍵點多,危險化學品監管不容鬆懈。「浙江溫嶺6·13槽罐車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教訓極其慘痛,我們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訓,舉一反三,認真查找新區危險化學品運輸環節存在的問題和漏洞,加以認真整改,杜絕類似事故發生。
 
 
  楊軍強調,道路建設問題和泥頭車問題短時間內難以從根本上解決,需要交通運輸管理部門、道路交通管理部門、街道辦事處等單位密切配合,加強統籌和規劃,維護好現有道路,整頓交通秩序,加強交通安全管理。同時要特別加強對危運車輛道路運輸環節的監控,預防事故的發生。
 
  楊軍要求,危險化學品儲存經營企業要切實落實好企業主體責任,在加強自身生產安全管理的同時,加強對危險化學品運輸企業資質、證照、危運車輛安全狀況的審查和監督,認真核實駕駛員、押運員身份資格等信息,嚴把入場關,同時要加強對危運罐車充裝環節的安全管理,保障場站安全。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